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是全球最慢警車!極速僅 45km/h 電動車開始執勤

2021/11/08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雪鐵龍

希臘政府為了推動電動車發展,先前已陸續採購福斯 ID.3、ID.4 電動車作為公務使用,最新的採購,則是選擇了包括雪鐵龍(Citroen)Ami 在內的電動車,不過這台 Citroen Ami 卻可能是世界上,速度最慢的警車。

車長僅 2 米多的雪鐵龍 Ami 電動車,極速只有時速 45 公里,小巧車身才是它的優勢。

Ami 速度雖然慢,但在希臘哈爾基島使用卻已足夠。

為了追捕壞人,警車的速度不能太慢,甚至還有許多國家採購超跑作為警車用,這款雪鐵龍 Ami,卻完全無法以速度追趕壞人,因為它的極速只有時速 45 公里,若是要在一般道路上只有被海放的份。

但 Ami 的優勢在於,它只有 2 米多的車長,以及 1.4 米的車寬,讓它卻能在只有 37 平方公里,海岸線僅 34 公里的希臘哈爾基島(Chalki Island)狹小道路上穿梭自如,加上 70 公里的續航力,在島上巡邏已經綽綽有餘,靈活才是它的優勢。

希臘政府與雪鐵龍合作,引進多款雪鐵龍電動車。

除了這款 Ami,希臘政府與雪鐵龍簽署一份綠色能源備忘錄,另外還有其他多款雪鐵龍電動車使用在哈爾基島上,不過 Ami 的最慢警車賣點,反而成為討論對象。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採油電動力與 10 年保固!Honda HR-V 泰國版本發表

德國竊賊最愛偷的車款 Top10:超過一半都是非德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