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五代有譜了!海外原廠暗示新一代 Toyota Prius 計畫

2021/11/19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四代 Prius 於 2015 年登場,銷售近 6 年週期,海外豐田原廠近來向外界透露新 Prius 正在開發中,雖然並未講述太多細節,但可預期第五代 Prius 將進行動力革新,對省油節能功力再強化,並帶來全新世代內外觀設計語彙。

原廠對於第五代 Prius 暗示省油功力會更精進。〈此為四代 Prius。〉

四代 Prius 年事已高,需要大改款活絡戰力,從官方透露開發計畫,預計約在明年現身。從目前豐田掌握的油電技術推測,在今年新一代 AQUA〈台灣稱 Prius C〉登場後,首次帶來關鍵雙極鎳氫電池組,全新電池組比起過去傳統鎳氫電池,擁有更高的電池優化技術,提高油門釋放反應,能實現優化油電車平穩行路品質,第五代 Prius 很有可能就會用上這項新科技。

透過電池模組、TNGA 底盤優化,第五代 Prius 能帶來更好的節能效率,且大改款將帶來新世代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語彙,車身尺碼預估放大一些,帶來更討喜的乘坐空間。

另外值得觀察重點,豐田集團正在積極推廣氫能源動力,氫能源能達到理想的零排放優勢,為了提供更多綠能動力選擇,下一代 Prius 有望搭上氫能源熱潮,推出 Prius 氫能源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