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荒被迫取消重點配備!台灣 BMW 兩款新車將受影響

2021/11/21 11: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國外晶片荒問題影響車界甚是,台灣 BMW 恐將受影響,內部文件傳出,銷售主力兩款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e 從今年 12 月生產開始,將取消重點 ACC 主動車距定速系統,受影響車輛將以 29,000 元折價補償,目前尚未確定配備正常恢復時間。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e 受到晶片荒供應問題,將暫時取消 ACC 重點配備。

經銷體系流出消息,1 Series〈F40〉受影響車型包括 118i、120i、M135i,甚至 11 月中才剛上市的 128ti 均受到晶片荒缺料供應,將在今年 12 月生產車輛,暫時取消 ACC 跟車系統。

2 Series Gran Coupe〈F44〉範圍為 218i、228i、220i、M235i,1 Series 與 2 Series Gran Coupe 幾乎是全車系受到影響,目前原廠將以扣除車價 29,000 元方式補償,正常配備供應時間未明。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已與台灣汎德確認消息屬實,內部正在確認其他資訊,今年海外 12 月生產車輛,推測約明年 3~4 月才會抵達台灣,相信今年交車消費者不受配備更動影響。

台灣取消 ACC、美國方面則是 IDrive 多媒體系統受到影響。

事實上,國外 BMW 也深受晶片荒其害,近來美國原廠取消多媒體觸控螢幕販售,好消化龐大銷售訂單,受影響車款包括主力的 3 Series、4 Series Coupe、X5、X6 等車系,部分車款 iDrive 7.0 螢幕將不支援觸控服務,必須從中央鞍座旋鈕來操作。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