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新車撞擊測試 2023 年啟動!市佔率最高 2 款車成首測對象

2021/11/23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終於有自己的新車安全評等了!籌備多時的 T-NCAP,將從 2023 年開始辦理首次的安全評等,一年將檢測 8 款車,第一季將選擇市占率最高的前兩款車進行測試,並且是自行到市面上隨機挑選來做測試。

台灣 T-NCAP 新車安全評等,將從 112 年(西元 2023 年)開始進行新車測試,撞測標準比照 NCAP。(圖片來源:Euro-NCAP)

交通部表示,T-NCAP 的計畫是參考 Euro-NCAP 測試計畫,測試項目包含前方正面撞擊、前方偏置碰撞、側方碰撞、側面柱撞、行人保護、座椅鞭甩、兒童保護裝置評價及車輛安全功能評價等 8 項。 

為了達到檢測的公平,T-NCAP 所檢測的車輛,會自行在市面上隨機挑選,而不會由廠商提供,若要達成各項碰撞測試,預計一款車會購買 4 至 5 輛車來做測試。

9 款測試用人偶都已到位,總金額來到 7000 萬元。(圖片來源:交通部)

交通部也斥資 7000 萬元,購買 9 個測試用人偶,身型皆有所不同,以符合模擬測試時的狀況,目前人偶都已經到位,最貴的人偶單價超過 2000 萬元。

預計 2023 會開始進行測試,第一季將會挑選市占率最高的 2 款車,全年將會檢測 8 款車左右。比原先 T-NCAP 進度報告中,預計 2021 年檢測 8 款車的進度慢了 2 年。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KIA 終於跟進原廠腳步換新 Logo

美 Camry 高達 22 萬輛召回!和泰回應台灣現況

10 個車主最想要車用配備:4 個都跟座椅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