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觀零件要小心!小改款 Lexus ES 養車成本+試駕報告

2021/11/27 11:06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黃敬文

Lexus ES 打著品牌入門房車形象,用空間尺碼優勢打擊到雙 B 中大型房車市場價格帶,在重點養車成本上,其中外觀零件有不少值得注意地方,不過在重點定保維護上,仍保有日系車親民好養、好顧形象,能為初次入主豪華車主減少養車負擔。

台灣小改款 ES 提供三種動力,一年持有固定花費,有兩種排氣量稅賦。

在動力選擇上,小改款 Lexus ES 在台灣提供 3 種動力,分別為 ES200〈2.0NA〉、ES250〈2.5NA〉、ES300h〈2.5 油電〉,在一年持有稅賦上,ES200 燃料、牌照稅分別為 6,180 元與 11,230 元;ES250 與 300h 均為 2.5 升排氣量設定,故兩者燃料稅與牌照稅分別為 7,200 元、15,210 元。

透過新式樣燈組,與前下擾流動感的造型搭配,小改款 ES 展現強烈的視覺運動感。

小改款 ES 主要針對外型、內裝進行修飾,外型融入 L 型格柵線條,與新式樣頭燈組做搭配,讓視覺運動感變得更好,同時依車型等級不同,ES250 獨享有品牌頗受好評的 F Sport 運動化套件,在與 300h 油電版車價接近的情況下,來區分運動感與節能性購車選擇。

頭燈是外觀零件較脆弱部分,是車主必須留意的重要的外觀零件。

在外觀零件上,保桿、頭燈、後視鏡較容易發生擦撞之處,是初次入主豪華車系車主必須留意部分,尤其 ES 部分高階車型頭燈因小改款契機,頭燈獲得安全系統升級,內含自動遠光燈遮蔽系統〈BladeScan Type AHS〉功能,一邊基本頭燈要價 7 萬多元、高階款來到 17 萬元。

LSS+ 系統從 2.0 版本升級成 2.5,針對雷達感知器等系統升級,強化行人、自行車防碰撞功能,此外 ACC 智慧定速、LTA 車道維持追蹤等進行優化,讓小改款 ES 帶來人性化的智慧駕駛輔助,其中部分系統整合在前擋風玻璃,與安全相關的外觀零件,如頭燈、前擋風玻璃,若不小心毀損,建議使用原廠件維修,避免影響到安全系統作動。

後視鏡位置不在 A 柱上,而是整合於車門處,開門、會車、行車視線必須習慣熟悉。

Lexus ES 後視鏡整合盲點偵測功能,且位置不在傳統汽車 A 柱上,而是設立在車門處,除了要習慣行車視線外,在會車與開門時,需特別留意後照鏡,小心避免碰撞。

在 ES200 身上,鋁圈造型樸素些,不過 F Sport 版本另有提供較運動化造型,強化視覺放大延伸感受。

鋁圈依等級不同,有 17、18、19 吋三種設定,一顆價格約在 3 萬多元左右,若事後損毀,需進行更換,可考慮改裝或其他替代方案,能減少一筆開銷。

目前 Lexus 全新世代內裝出現在新一代 NX 上,ES 其他車系仍維持現行系統。

內裝鋪陳維持不變,台灣 ES 趁著小改款契機,跟進新年式 RX,將 Lexus Link 列為新增配備,部分車型換上與 LS 旗艦房車相仿飾板,強化視覺質感表現,不過相當可惜的是,多媒體系統仍維持舊世代,操作介面稍嫌單調些。

Lexus 展現日系車優勢,保養耗材、原廠定保費用相當親民,與其他德系豪華競品做出產品差異。

在重點定保維護上,Lexus 展現日系車親民好養、好顧優勢,各項花費、保養耗材等,反而與國產車相當接近,累積至 6 萬公里總花費保養費用,三款動力均在 3 萬元左右,來與德系競品做出最大區別,若是初次接觸豪華品牌車主,能減輕不少養車壓力負擔。

對比雙 B 主流的渦輪引擎,ES 以節能、靜肅性來做出產品差異,加上品牌擅長的養車成本優勢,在豪華級距仍是讓不少消費者青睞。

動力上,ES 以 NA 與油電引擎為主,操駕雖少了激情樂趣,不過引擎靜肅性理想,加上不錯的車室隔音,仍維持豪華車系該有的行路質感,給予舒適合宜的移動過程,加上擅長的空間尺碼與養車優勢,ES 不僅是品牌入門房車,更是在產品陣容中,佔有相當重要的戰略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