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技術新關鍵!Toyota 油電科技再升級

2021/12/01 12: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將把新世代油電科技陸續搭載至未來新車上,其中就關係到重點第五代 Prius,這具新油電引擎比起過去的技術,採用全新雙極鎳氫电池,不僅能大幅減輕重量、體積,並能優化電量、油耗表現。

新一代 AQUA 首搭雙極鎳氫電池組,將是豐田未來油電技術關鍵。

在今年新一代 AQUA〈台灣稱 Prius C〉登場後,首次帶來關鍵雙極鎳氫電池組,全新電池組比起過去傳統鎳氫電池,擁有更高的電池優化技術,提高油門釋放反應,能實現優化油電車平穩行路品質,第五代 Prius 很有可能就會用上這項新科技。

全新雙極鎳氫電池不僅有著輕量化優勢,且能量密度更優秀。

從原廠電池技術來看,左側是過去普通鎳氫电池結構,每具電池模組中陽極、陰極位置較為分散,而右側全新的雙極鎳氫电池,則改善體積問題,將密度集中,可實現更好的充電效率,相較過去優化 1.5 倍,能量密度更高,進而優化省油節能表現。

未來豐田將大幅推廣雙極鎳氫電池技術,隨著四代 Prius 進入末期,即將迎來的新一代 Prius 將在動力進行革新,朝未來綠能趨勢部屬,豐田將持續開發油電、純電、氫能源動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