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族首款獨立開發休旅!BMW XM 登場亮相

2021/12/01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作為 BMW M 家族 50 週年驚喜,全新 XM 休旅以概念型態問世,原廠表明將在近期內,執行量產市售計畫。XM 問世為品牌帶來許多矚目新科技,除了有更具衝擊感的新視覺設計語彙,並搭載全新開發的 PHEV 動力,XM 更是 M 家族首款獨立開發的全新休旅力作。

M 家族現行性能車均是以一般車型升級開發而生,不過 XM 是 M 家族獨自開發催生之作,更是品牌中首度搭載 PHEV 油電的 M Car,擁有相當特殊的身分地位。

震撼車頭造型,結合休旅車肌理線條,XM 展現強悍的磅礡氣勢。

1970 年 M 家族曾獨立操刀推出 M1 跑車,XM 嚴格說起來算是家族第二款獨立之作,但單獨開發休旅車卻是頭一次,XM 是 M 家族獨享的性能休旅,並不會提供一般基礎車型。

去年新一代 4 Series 登場,帶來醒目的大「鼻孔」水箱護罩,而 XM 把這項特徵發揚光大,水箱護罩面積加大、加寬,配上鋸齒狀的細長頭燈組,給人相當震撼的視覺印象。

車尾相當值得一看,LED 尾燈、排氣尾管造型印象深刻,首搭家族最大尺碼的 23 吋鋁圈,內部配有黑色 M 剎車卡鉗。

車尾同樣具有高辨識度,LED 尾燈圍繞凹凸有致的車身鈑件,延伸至後葉子板處,同時 M 家族特有雙邊四出排氣管當然沒少,採上下堆疊排列,其中三角造型的排氣管來呼應車頭設計。

內裝營造相當貴氣且復古氣息。

內裝已接近未來量產型態,熟悉的家族新生代介面,採用全新方向盤、排檔座、多媒體螢幕等。值得一提的是,過去 M Car 內裝大多以紅色車縫線,搭配碳纖維飾板來呈現性能氛圍,但在 XM 上,改以新設計的鋁質材料與玫瑰金飾板搭配,並賦予大量棕色皮革包覆。

動力是關注重點,是整個 BMW 品牌中首度搭載 PHEV 油電的 M Car,採全新開發的「M Hybrid」性能動力,以 V8 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榨出 750hp/102kgm 最大出力,並具備 80km 純電續航力。

XM 首波以概念型態亮相,海外原廠表示,將在明年執行量產計畫,並不會提供一般版本,讓喜愛 M 家族的熱血車迷享有特殊的性能魅力。另外適逢 M 家族 50 週年紀念,不只全新 XM 休旅,接下來陸續會有 M3 Touring、新一代 M2 等 M Car 準備登場。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