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尺碼與 NX 相近!Lexus RZ 釋出預告全新休旅準備問世

2021/12/03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exus

海外 Lexus 官方釋出新車預告,預計命名為 RZ 的全新休旅,從首曝清晰輪廓觀察,車格大小與新一代 NX 相近,屬於中型休旅級距,且外型承襲不少新 NX 家族設計語彙,RZ 將是繼 UX300e 之後,品牌第二款休旅純電車。

Lexus 準備釋出一款全新休旅,新車預計命名為 RZ。

Lexus 官方先前已在各地註冊 RZ 相關商標,顯然為接下來的量產新車做準備,RZ 與第一款純電車 UX300e GA-C 油車平台不同,嚴格來說,是 Lexus 首次以純電車專用的 e-TNGA 平台打造而成,並會配置全新開發的 Direct4 四輪驅動,這套 Direct4 攸關未來豐田新車技術走向。

RZ 全新休旅採用類似 NX 設計語彙,且尺碼與 NX 相近。

外型上,以大面積封閉式水箱護罩為主,是電動車常有的設計,兩側則以鋼琴黑烤漆搭配類進氣口飾板組成,讓車頭增添更多運動氣息,頭燈組採用 Lexus 招牌的日行燈造型。

車尾則是採用一體式貫穿尾燈,並以字母取代廠徽,其中燈組造型、車身線條均與新一代 NX 相當類似,是 Lexus 最新家族設計語彙,鎖定未來熱門的純電中型休旅市場。

重點動力續航力方面,目前原廠尚未透露,但推測架構來自 Toyota bZ4X 電動休旅,透過 Lexus 原廠調校後,將擁有更好的性能表現,初估擁有 600km 續航力,並能支援 150kW 的快速充電,全新 RZ 休旅海外預計明年第一季左右發表。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