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三名由豐田包辦!台灣1~11月新車銷售榜第一名向 4 萬輛叩關

2021/12/03 13: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今年 12 月到來,台灣今年新車銷售即將進入尾聲,《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整理 1~11 月新車 TOP 10 榜單,目前前三名由豐田大軍包辦,第一名 Toyota Corolla Cross 表現相當驚人,有望向年銷量 4 萬輛叩關!

台灣 1~11 月新車 TOP 10 排名

1.Toyota Corolla Cross 36,554

2.Toyota RAV4 22,669

3.Toyota Altis 16,487

4.Honda CR-V 15,776

5.Ford Kuga 12,021

6.Ford Focus 11,663

7.Nissan Kicks 11,453

8.Toyota Yaris 10,521

9.Nissan Sentra 7,056

10.Lexus NX 7,023

台灣新車今年 1~11 月新車掛牌數達到 409,552 輛,與去年 1~11 月相比,小幅下滑 0.6%,今年第四季開始漸受到大環境晶片荒影響,加上貨運成本提高,各大品牌將在明年逐漸轉嫁到新車售價上,真正晶片荒效應明年才正要發酵。

Toyota Corolla Cross 成為品牌冠軍大熱門,今年有望繳出年銷量 4 萬輛。

國產休旅 Toyota Corolla Cross 今年穩坐年度銷量寶座,自去年 10 月登場後,改寫國產休旅、單月暢銷車款紀錄,今年 11 月更繳出 4,044 輛成績單,若 12 月抓緊買氣衝刺,有望達成年銷量 4 萬輛成就。

Honda CR-V 緊咬 Toyota Altis,差距僅有 700 餘輛。

在中型休旅表現上,Toyota RAV4、Honda CR-V、Ford Kuga 三強鼎立,值得觀察的是,第三名 Altis、第四名 CR-V 比數僅有些微差距,Honda CR-V 若是能在 12 月展開最後衝刺,有望擠下 Altis,奪得今年度年銷量季軍。

Kicks、Sentra 今年靠著特仕車凝聚人氣,明年將有王牌新一代 X-Trail 上場。

從 1~11 月熱銷排行榜中,休旅車仍是目前用車主流,佔有 6 席名次,雖說房車市場日漸式微,Toyota Altis、Nissan Sentra 靠著新生代科技加持,加上不俗的節能動力,仍受不少台灣消費者青睞,分別位居第三、第九名。

Nissan 目前銷售重心靠著 Kicks、Sentra,曾是 2019 年國產休旅冠軍的 Kicks,因產品週期因素,人氣漸下滑,期望靠著明年小改款來活絡戰力,另外 Nissan 手中還握有重點王牌,新一代 X-Trail 將在明年參戰,屆時將與 Ford Kuga、Honda CR-V 廝殺。

Lexus NX 寶刀未老,是前 10 名中唯一一款豪華車系,而大改款準備在近期開賣,明年表現相當期待。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