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Toyota 第一款電動車有譜了!bZ4X 登台測試中

2021/12/07 14:0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bZ4X 於今年 10 月海外作全球首發,日前 12 月才剛在歐洲市場發表,台灣原廠手腳相當快,已有台灣北部民眾目擊到 bZ4X 身影,為明年上市開始作暖身測試,將是台灣 Toyota 第一款電動新車。

bZ4X 現身台灣作測試,是 Toyota 近來焦點的電動車全新作品。

bZ4X 作為豐田 BZ 系列第一款電動車,受到不少全球車迷期待,在美規、歐規之後,台灣原廠加快腳步開始作測試,預計明年有望發表上市,為台灣純電市場帶來更多選擇。

歐規 12 月剛發表 bZ4X,有前驅、四驅兩種車型。

從近來歐洲剛發表的版本參考,bZ4X 提供前驅、四驅車型,前驅採單一 150kW 電動馬達,繳出 204hp/27kgm 最大輸出;四驅則為前後各一 80kw 馬達,提供 218hp/34.3kgm,最大續航力能達到 450km。

歐規 bZ4X 將配有太陽能充電面板作選配,一年能為它多出 1,800km 行駛里程,使用 CCS2 150kW 高速充電規格,能在 30 分內充滿 80% 電量,原廠並強調,bZ4X 在電池結構加入許多耐用設計,歐洲原廠保證 10 年 100 萬 km 下,電池能保有 70% 電池容量表現。

「T-Mate」透過系統強化,在外部光源不足情況下,能偵測到行人與自行車客,給予警示與剎車輔助。

bZ4X 首搭「T-Mate」整合安全系統,簡單來說是豐田 TSS 升級版,以原本 TSS 為架構,整合更豐富的安全輔助科技的新命名,「T-Mate」透過系統感知器、雷達偵測強化,實現更高端的安全防護。

台灣 bZ4X 開始展開路試,其中有清楚的「試 1398」車牌被拍到,證實為台灣和泰所有,是繼 Lexus UX300e 之後,bZ4X 準備進攻較親民的電動車市場,以熱門的休旅型態來搶市。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