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 NCAP 撞擊測試慘拿「0 顆星」評價!這次是一款電動車

2021/12/09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Renault、Euro NCAP

在歐洲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能獲得五星肯定的,都是在保護乘客與駕駛上相當安全的車。造車工藝的進步,已經很少有車的得星數極低,不過近期就出現一輛電動車,居然以 0 顆星作收,這是雷諾的 Zoe。

雷諾 Zoe 是一款在續航力、車身尺碼以及置物空間都不差的入門電動車。

這一款雷諾電動車 Zoe,是 2012 年時推出,在當時它拿下五星級評價肯定,但時隔 8 年,這款車的改款車型,取消了側面氣囊,改用胸部氣囊取代,這也是得它的乘客保護能力下降。

由於缺少當今多項輔助安全配備,讓雷諾 Zoe 的 Euro NCAP 撞擊測試,拿下尷尬的零顆星評價。

而目前主流的自動煞停輔助,Zoe 要等到 2022 年 3 月才會成為標配,因此也不在這次碰撞測試的配備當中,本身也缺少車道偏離警示的功能,種種的原因,都讓雷諾 Zoe 在 8 年後,連一顆星級都拿不到。

Euro NCAP 表示,雷諾 Zoe 不是第一款拿 0 顆星評價的車款,2018 年的 Fiat Panda,以及 2017 年的 Punto,也都是以 0 顆星作收。

原先標配的側面氣囊,改換成胸部氣囊取代,使得側面撞擊測試表現不佳。

雷諾的 Zoe 曾經是歐洲最熱賣的電動車,比 Tesla Model 3 還受歡迎,主因就在於歐洲多個國家有針對雷諾 Zoe 提供補助,讓它的價格可以壓在約 110 萬元台幣左右,加上擁有近 400 公里續航,僅 4 米車長以及 350 公升置物空間,整體來看都是達到民眾購買電動車的基本門檻。 

不過雷諾也已在先前指出,Zoe 未來不會有下一代車款,現行款預計販售到 2024 年就會結束產品銷售。之後則會有採 CMF-B 平台的雷諾電動車取代。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Tucson L 雙車型售價比預售降 2 萬元

Kia Carens 改款轉型「類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