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車包辦前三名!年度日本風雲車榜單出爐

2021/12/18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JCOTY

來到第 42 屆的日本風雲車最終評選出爐,其中有多款新車與台灣市場有關,日系車今年表現相當強勢,在自己母國並沒漏氣,以 Nissan Note、Toyota 86/Subaru BRZ、Honda HR-V 包下前三名。

日本風雲車榜單出爐,今年日系車展現兇猛的攻勢,奪下 6 席。

想要入圍角逐日本年度風雲車,必須是今年左右推出新車,且年銷量目標能達到 500 輛方能入選。擁有超過 40 年歷史的日本風雲車名單,其公信力在日本當地知名,甚至常被當成購車參考名單之一。

第 42 屆日本風雲車〈JCOTY〉由超過 60 名評審團參加評選,其中包括知名擬真賽車電玩遊戲 Gran Turismo 製作人山內一典。

第 42 屆日本風雲車榜單

1.Nissan Note 335

2.Toyota 86/Subaru BRZ 264

3.Honda HR-V 227

4.Mitsubishi Outlander 206

5.VW Golf 168

6.Toyota Mirai 104

7.Chevrolet Corvette 81

8.M.Benz C-Class 51

9.Toyota Land Cruiser 45

10.BMW 4 Series 19

新一代 Note 本就在日本相當受歡迎,今年推出大改款結合新油電系統。

過去前幾屆有不少歐洲車入圍,甚至創下奪冠紀錄,不過本屆日系車展現高人氣與大改款新車攻勢,前三名均是今年剛推出的新一代車型,其中以 Nissan Note 最受到評審青睞,奪下本屆日本風雲車冠軍殊榮。

新一代 Nissan Note 靠著第二代 e-Power 油電系統,在當地受到不少車迷歡迎,尤其在新一代車型上首次出現的跨界版本,讓它累積不少人氣。

第 8 代福斯 Golf,透過 48V 輕油電,結合小排氣渦輪引擎,拿下年度進口車大獎。

第 8 代 VW Golf 以 168 分取得第五名,此代以 1.0 升渦輪結合 48V 輕油電科技,相當合日本省油族群胃口,且流線的身型帶來出色的視覺運動感,額外抱走年度進口車大獎。

新 BMW 4 Series 顯眼的水箱護罩設計,為品牌取得年度最佳設計獎。

新一代 BMW 4 Series 首搭的「大鼻孔」水箱護罩,成功吸引到關注,大膽、前衛的造型設計,取得年度設計大獎。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