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車今年市佔 45% 創新高!國際能源署示警:碳排放已爆表

2021/12/27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從亞洲到歐洲美洲,SUV 休旅車已經成為各大車廠一定要推出的車型,甚至還衍生出跨界休旅等新車型,就在休旅車賣翻的同時,國際能源署卻發出警告,指出休旅車的碳排放量在今年創下新高紀錄,嚴重影響地球環境。

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簡稱 IEA)的最新報告,2021 年的全球新車銷售,有高達 45%,超過 3500 萬輛都是休旅車,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

休旅車已經勢不可擋,但排污嚴重度也創新高。

但休旅車銷售大爆發的同時,休旅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創新高。IEA 表示,如果把休旅車銷售看作是一個單獨的國家,那麼它二氧化碳年排放量超過 9 億噸,高居全球第六。

比起一般中型房車,休旅車要消耗多 20% 的能源,這也是得排放量跟著增加。休旅車也成為過去 10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IEA 進一步指出,2010 年時,全球休旅車還不到 5000 萬輛,但 2021 年的今天,已來到 3.2 億輛,這數字已經等同於歐洲全部的汽車總量。

休旅已經成為勢不可擋的存在,IEA 表示,接下來的電動車時代,數量上必須是現在的兩倍,才能抵銷因為休旅車普及而造成的排放量增加問題。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70 萬元的特斯拉電動車預想圖出線

Toyota Avalon 美國推最終特仕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