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來自台灣的黑科技!BMW iX Flow 可一秒瞬間換車色

2022/01/07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元太科技

海外 BMW 推出 iX Flow 新車,內外造型雖與一般款大同小異,卻藏有引爆車迷討論的黑科技!iX Flow 僅需一鍵操作,就能瞬間改變車身外觀顏色,話題性十足,而且這項相關科技可是來自台灣的元太科技。

BMW iX Flow 換色科技來自台灣元太科技變色電子紙,這項技術廣泛用於電子書等之類的閱讀產品。〈圖片來源:元太科技。〉

宛如電影情節一般,BMW iX Flow 能一秒換色的關鍵技術,正是來自台灣元太科技「E 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獨特的「電泳式電子墨水」顯像技術,內部數百萬黑色與白色微小膠囊經過正負電極分離,就能輕易改變顏色。

透過一鍵操作,iX 電動休旅能從黑車色一秒變成白色。

BMW 將可變色電子紙以類似車身包膜技術,在電子紙經過電腦繪圖後,剪裁符合車身鈑件造型,後續覆蓋整個車身,BMW iX Flow 僅需車內一鍵式操作,就能達到變換車色的吸晴效果。

很可惜地官方並未提到後續市售量產計畫,不過若日後合法上市,因為一秒換車色的黑科技,恐淪為犯罪作案工具,未來執法機關可能傷透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