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租得到、買得到!連假出遊熱門七人 MPV 一次看

2022/01/29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除了農曆春節外,今年可還有不少連續假期,享受三代同堂的出遊,當然不能少了話題正「夯」的正 7 人座 MPV,除了新車市場外,這些 7 人座 MPV 在租車市場同樣相當流行,還在為購車或租車旅遊煩惱的消費者們,可以提前準備了。

論起台灣 7 人 MPV 市場,國產 Toyota Sienta 是最親民代表,但受限它小一號的車身尺碼設計,空間規劃當然不如正 7 人座來得出色,其中 Honda Odyssey、Kia Carnival 這兩位新人均具備不錯行車質感,在空間規劃上更是它們強項,在新車、租車市場能見度都不低。

Honda Odyssey

Honda Odyssey 在動力上稍微弱勢一些,不過在車室空間表現上,是同級模範生。

去年剛在台灣市場發表最新改款的 Honda Odyssey,是級距中知名代表作品,靠著 Honda 金字招牌,實用配備以及無太多強力競爭對手的情況下,在同級 MPV 市場,銷售排名多半是名列前茅。

改款 Honda Odyssey 具備 Honda Sensing 科技,在滿載出遊時,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車內換上懸浮式中控 8 吋觸碰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換上木紋飾版,在副駕駛前方改設計為雙手套箱,增加收納空間。

動力維持改款前的 2.4 升 NA 引擎,與 CVT 變速箱作搭配,提供 175hp/23kgm,能應付大多滿載動力需求,不過若是前往高海拔地區時,少了渦輪技術加持,在滿載情況下,對比同級渦輪競品,會稍微顯得吃力一些。

不過較可惜的是,因日本原廠策略調整,台灣 Odyssey 即將在 3 月左右暫退市場,喜愛 Odyssey 可要趁早下手,或是從租車、二手車另尋途徑。

Kia Carnival

Carnival 除了七人座車型外,另有提供八人座設定,具備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

隨著 Toyota Previa 停產,台灣去年登場 Kia Carnival 直接鎖定 Honda Odyssey 而來,Carnival 一般車型都是 2-2-3 的七人座布局,另外豪華與尊貴版額外提供 2-3-3 的八人座選配,能提供相當靈活的車室空間表現。

全車系搭載 2.2 升柴油引擎+8 速手自排變速箱,繳出 208hp/45kgm 最大輸出,提供優渥的動力表現。全車系都搭載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科技,擁有 SSC 智慧巡航、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前方碰撞警示、前車駛離提醒、車道偏移警示、車道維持、進階車道維持、駕駛疲勞警示、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

Toyota Previa

Toyota Previa 依版本不同,有分成 2 氣囊、7 氣囊等車型,若有長期滿載需求,建議選擇 7 具安全氣囊版本。

Toyota Previa 是級距銷售長青樹代表,但無奈苦無後繼車規劃,台灣、日本近來都相繼停產,不過親民的豐田品牌形象,加上不錯的車室空間規劃,Toyota Previa 在中古車、租車市場能見度還是相當高,適合有預算考量的消費者。

相比其他兩位新車,在外型上 Toyota Previa 難免顯得樸實一些,不過實用配備可沒少,具備 2.4 升、3.5 升兩種動力可選,還另有貼心的 Welcab 車型專門為身障朋友服務。

畢竟屬於停產末代車,在安全科技表現上,Toyota Previa 稍微顯得弱勢,全車系都無支援 ACC、AEB 市場流行的輔助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