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裝新油電、TNGA 底盤!第四代 Toyota Noah/Voxy 雙車系亮相

2022/01/15 08: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發表最新一代 Toyota Noah/Voxy 中型 MPV,來到第四代的 Noah/Voxy 可是名副其實大改款,好料盡上、誠意十足,不僅賦予全新外型、內裝,在底盤、動力均納入目前豐田最新世代科技。

Noah 車頭採用階梯式大型水箱護罩設計、Voxy 則以分離式頭燈呈現,兩者大改款新車均帶來相當高的辨識度。

隨著 Toyota Previa 停售,由 Noah/Voxy 扛起 MPV 級距銷售重任,是日本豐田今年相當重要大改款新車。在外型上,Noah/Voxy 兩兄弟呈現不同的視覺風格,中規中矩 Noah 鎖定傳統家庭客群;Voxy 則用上許多運動化套件,來切向年輕化市場。

Noah/Voxy 採用豐田招牌 TNGA 底盤,擁有 4,695x1,730x1,895mm 長寬高,屬於中型 MPV 級距。

車尾向大哥 Alphard 看齊,捨棄過去垂直造型尾燈,改以類似 Alphard、Vellfire 橫條設計,並在尾門車間以獨立字母車名作排列,視覺顯得清爽、簡潔俐落。

底盤邁向 TNGA 世代,採用最新 GA-C MINIVAN 平台,車長控制在 5 米以下,能帶來較實用都會行車便利性。

TNGA 底盤帶來輕量化、剛性優、重心低等優點,相比過去車款,橫向寬度增加 75MM、室內高度來到 1,405mm,在車室空間規劃上更優秀。

「尾門高度電控」系統可自由設定行李廂尾門高度,就算在狹窄空間下,能輕鬆取放行李、雜物。

兩車均配有便利電動滑門設計,在電動尾門藏有巧思,是豐田車系中首度採用「尾門高度電控」系統,尾門能透過按鍵調整開啟高度,在有限停車空間下,利於車主置物。

最大可選配10 吋高解析主機,能支援 Wi-Fi 車載導航,同時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都沒少。

新一代 Noah/Voxy 車型分別有 6、7、8 人座多種選擇,針對弱勢族群提供貼心 Welcab 福祉功能。兩兄弟座艙改成水平對稱布局,A 柱三角窗面積擴大,讓視覺有放大延伸之感,同時換上新世代多媒體系統、重新設計排檔座〈整合電子手剎車〉,帶來不錯的數位科技感。

豐富座椅機能,讓新一代 Noah/Voxy 帶來更好的空間優勢

新車強化空間機能表現,座椅支援電動滑移、一鍵收折、多向電動調整腿靠墊、通風加熱等功能,且帶來最大 745mm 移動距離,創造相當好空間發展,在長途駕駛之餘,提供全車乘客舒適合宜的行車質感。

安全科技導入豐田家族最新 TSS 安全輔助系統。

安全科技不落人後,趁著大改款契機,導入新世代的 TSS 安全科技,結合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含自行車、行人偵測〉、DRCC 全速域定速跟車、LTA 車道循跡輔助等多項重點功能,新 Noah/Voxy 不僅變得更聰明,透過新世代的輔助科技,能為駕駛達到分憂解勞貼心功能。

新 Noah/Voxy 提供前驅、四驅兩種版本,導入第五代 Hybrid 油電系統作為動力更新重點。

動力分為燃油、油電兩種規格,與模擬 10 速 CVT 變速箱搭配,汽油擁有 170hp/202Nm 最大輸出,WLTC 標準測試下達 15.1km/L 平均油耗。

油電車是本次改款亮點,導入第五代 Hybrid 油電系統,以代號 2ZR-FXE 1.8 升引擎結合電池組,引擎本體擁有 98hp/14.5kgm 輸出、電動馬達提供 95hp/18.9kgm,平均油耗達到 23.4k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