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超充站慘遭毒手!電纜遭剪斷外露慘狀曝光

2022/02/09 10: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除了動力強大的電動車大軍,超級充電站(簡稱超充站)更讓車主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幫自己的特斯拉電動車充飽電力,不過美國卻有剛新設立完成的超充站,卻發生被小偷剪斷電纜偷走的事件。

位在加州 Oakhurst 新設立的超充站,充電樁電纜被小偷剪斷。

從照片可看到充電樁的慘狀,小偷應是為了裡面的銅而下如此重手。

這起事件是發生在美國加州的 Oakhurst 超充站,根據外媒《electrek.co》報導情況,這裡八座的 V3 直流充電樁,其電纜全都被剪斷。有特斯拉汽車俱樂部的成員想來這邊觀摩,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慘狀。

由於最新的 V3 超充站充電功率最高可達 250kW,也使得電纜必需更粗壯才能承受強大電流,有的人認為這是故意「反特斯拉」的故意破壞行為,但更有可能的,則是小偷是為了裡面的銅才鋌而走險。

由於特斯拉超充站通常都是無人看管,這也讓小偷有機可乘。這也讓未來設置超充戰前,必須將破壞與竊盜行為納入風險考量當中。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品牌有史以來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車!Mazda CX-60 發表日揭曉

賓士提交新世代方向盤專利

Mazda 公布新車預告消息!新款 CX-5 外型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