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歐美將開賣 Toyota bZ4X 獨缺日本!豐田:他們對電動車沒興趣

2022/02/18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今年重要的新車,純電動車的 bZ4X 將陸續在各大國家推出,台灣也在名單之中,然而日媒消息指出,Toyota 不會將 bZ4X 賣給日本的消費者,理由是市場不夠成熟。

由於日本民眾對於電動車接受度低,加上其他因素,bZ4X 只會以訂閱租賃方式提供給日本企業客戶。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Toyota 會專注在對於電動車需求更成熟、也更大的市場,Toyota 表示,日本車主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很低,加上在日本的電動車售價過於昂貴,以及缺少充電站的不利因素,讓日本民眾無法買到 Toyota bZ4X。 

Toyota 雖然不會在日本販售 bZ4X,但卻會透過 Rent-a-lease 這類經銷商,將 bZ4X 以訂閱租賃的方式,提供給企業客戶。 

根據 1 月下旬 Toyota 提供給供應商的計畫指出,Toyota 預計從 4 月開始生產,目標是在 2022 年財報年度生產 6 萬輛以內的電動車,比起 Toyota 在 2021 年賣出的 1 萬 4000 輛多很多。

電池老化影響中古車價,讓日本中古車市場鮮少看到電動車的選擇。

這生產的電動車當中,多半都供應到北美與歐洲市場,理由是當地環保法規更趨嚴格,而且電動車競爭激烈。

電動車極少出現在日本中古車市場上,那是因為電池老化會影響中古價,反觀訂閱租賃的方式,讓企業用戶可以每個月使用到 bZ4X,但不用擔心車輛價值的問題。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NX 200 開始交車 最受歡迎車型占比高達 8 成

外媒盤點 5 項最沒用汽車配備:第二項很少人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