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上最大的單缸引擎摩托車 排氣量高達2000c.c超驚人!

2015/03/15 15:55 文/記者蔡昆霖

自從政府開放紅黃牌機車可以上高架道路行駛之後,國產黃牌大型重機便開始蓬勃發展,成為市場的焦點之一,而在目前國產大型重機中,不論排氣量為何,簡易好修的單缸引擎乃是主要的引擎配置,僅有少數或是排氣量較大的車款,才會提供雙缸以上的配置。

不過,根據 Moto-Station 的報導,在德國這個地方,有一位名叫 Franz Langer 的退休工程師,退休後決定發揮他的工程專長,他首先利用一具 1440c.c. 的單缸飛機引擎,打造出一輛排氣量為 1440c.c. 的單缸引擎機車,不過當他完成後發現,這輛車並無法超越當時的世界紀錄-1500c.c. 的單缸機車。

Franz Langer首先利用一具1440c.c.的單缸飛機引擎去打造,但後來發現無法超越紀錄,便改以增加缸頭墊片的方式,將排氣量衝到2000c.c.!

擁有著不放棄精神的他,決定為這具引擎加入數量相當龐大的缸頭墊片,讓排氣量一舉衝至驚人的 2000c.c.,並成功進入金氏世界紀錄。不過,這樣的打造方式也讓這具引擎的衝程過高,引擎轉速相當低,發動時的震動當然也是相當驚人,雖然車主並測量這輛車的實際動力,但光是高達 2000c.c. 的排氣量,動力應該不會太小才是!

這具引擎加入數量相當龐大的缸頭墊片,也讓這具引擎的衝程過高,引擎轉速相當低,發動時的震動當然也是相當驚人。

  • 圖片來源/Moto-Stat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