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品牌電動車新標竿!全新 EQS 登台現身

2022/03/02 17:1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三芒星真正第 1 款以純電理念為出發點新車登台了!台灣賓士於今〈3/2〉首度在公開場合為台灣車迷介紹 EQS 全新電動車。EQS 是品牌首次以 EVA 打造的全新電動車,帶來衝擊感的外型、內裝設計語彙,它可是集賓士所有高科技一身令人驚豔的狠角色。

首款 EVA 純電平台打造

流線車體設計,讓 EQS 看起來就像相當跑格化五門轎跑車。〈記者徐煜展攝。〉

EQS 外型前衛、跑格,與燃油 S-Class 採截然不同設計語彙,採弓狀車頂斜背、大幅傾斜的 D 柱流線,令人一眼留下深刻印象。EQS 外型不僅好看、帥氣,其造車工藝更是相當講究,其 0.20Cd 低風阻是 M.Benz 量產車家族中最低,透過講究的空力氣學設計,能為節能續航力帶來更多幫助。

與 S-Class 同為旗艦車代表,但 EQS 濃厚的跑格風明顯與 S-Class 做出差異,成為品牌電動車新標竿。〈記者徐煜展攝。〉

EQS 是第 1 款以 EVA 純電平台打造,是品牌專門以電動車為出發點打造的焦點純電新作。因前方少了傳統內燃機引擎,EQS 擁有更好尺碼發揮空間,長寬高為 5,216x1,926x1,512mm,軸距達 3,210mm。

續航力出色最高達 770km

EQS 續航力表現相當出色,EQS 450+來到 770km、AMG 534MATIC+為 586km。〈記者徐煜展攝。〉

全新 EQS 電池模組技術由 Benz 自主研發,配置高達 107.8 千瓦小時電池,在 WLTP 國際測試規範下,EQS 450+最大續航力達到 770km,相當出色。依車型等級不同,功率輸出在 245kW~385kW 之間。EQS 電池管理技術,比起 EQC 優化達 26%。

台灣引進 450+、AMG 53 4MATIC+兩種規格,最大馬力分別為 333hp、658hp,破百加速衝刺可在 6.2 秒、3.8 秒完成,性能款 AMG 53 4MATIC+續航力來到 586km 之譜。

除了續航力出色外,在重點充電技術,以一般交流電方式,電量從 10% 充至飽和,用時 10 小時 30 分;若以直流快充模式,僅需 30 分鐘,就能從 10% 低電量充至 80%。

賞心悅目次世代座艙

車內近乎無實體按鍵,均以聲控或觸控方式為主,車內三大塊數位螢幕,是品牌最新世代的高科技座艙。〈記者徐煜展攝。〉

新世代科技數位座艙相當值得一看,首度應用在 EQS 全新上,中控幾乎無任何傳統實體按鍵,配有 MBUX Hyperscreen 系統,其中 OLED 曲面液晶螢幕,從副駕延伸至駕駛座,新車具備 AI 智慧學習功能,能與駕駛、乘客做更多互動,貼心帶來舒適服務,不僅如此,原廠表示 EQS 支援高端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

新車具備成熟自駕技術,且車內功能能透過 AI 自主化學習,帶來更貼心服務。〈記者徐煜展攝。〉

MBUX Hyperscreen 是一具寬達 141 公分的曲面螢幕,由駕駛 12.3 吋數位儀錶、17.7 吋中控螢幕、副駕駛 12.3 吋液晶螢幕共三塊構成,支援超過 20 種以上專屬客製化科技體驗服務,其豐富、先進、聰慧科技結晶,是品牌首次能以 OTA 線上更新功能量產車。

M.Benz EQS 車型售價

450+先鋒版 574 萬元起

450+旗艦版 634 萬元起

AMG 53 4MATIC+ 810萬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