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投身 SUV 戰局!Lotus Eletre 全新休旅首發

2022/03/30 08: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otus

或許眼紅 Lamborghini Urus 銷量,又一家超跑車廠加入休旅戰局。Lotus 蓮花推出首款 SUV,這款新車亦是品牌第二款純電車,要以休旅+純電來給其他超跑大廠好看!

新車營造相當兇狠氣勢,足下配有 23 吋鋁圈,內部有 10 活塞陶瓷剎車系統。

Lotus Eletre 定位為一款純電休旅,氣勢一點都不輸 Lamborghini Urus,造型相當前衛、大膽,且在空力氣學上更是下了功夫。工程師以相當複雜的線條設計語彙,揉合過去經典的 Lotus 跑車精髓,是一款富有未來科技感的兇狠休旅超跑電動車。

揉合品牌擅長的超跑技術,Eletre 外型不只帥氣,車身多處更有優化空氣力學功效。

外觀上,Eletre 捨棄傳統後視鏡,改以三顆鏡頭顯影的電子後視鏡,能負責 360 度環景、主動安全科技、後方來車顯示等任務。在空力氣學發展上,車頭前方配有主動啟閉式氣簾,隨著車速調節開合,來優化加速風阻表現,同時車側氣流通道、主動式尾翼等,均能提供優異的空氣擾流,讓 Eletre 不僅加速表現更好,亦能提升電池續航力。

Eletre 配有先進的 HUD 抬頭顯示器,能結合 AR 擴增實景技術,給予駕駛最即時的道路資訊。

內艙給人誠意十足的未來高科技感,以 15.1 吋多媒體螢幕與數位儀錶搭配,且螢幕不輸要使用時,能進行水平方式收折,讓駕駛更能享受在操駕樂趣上。內裝大量以羊毛混紡鋪陳,相比傳統的真皮材質,不僅可減少不避要重量,在視覺、觸覺上給人相當優異的質感享受。

動力採用 800V 高壓系統,電池容量達到 100kWh,擁有 600hp 最大馬力,破百加速上能在 2.95 秒完成,算是相當高竿的加速表現。Eletre 飽電最大續航力達到 600km,在充電效率上,使用 350kw 高效率模式,新車能在 20 分鐘內,提供 400km 續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