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俄烏衝突影響 全球汽車面臨價格上漲、產量減少

2022/04/04 16:55 文/財經頻道

目前全球汽車業在俄烏衝突之下,買家需求高漲、汽車製造又材料稀缺,預計明年汽車價格將進一步走高。(資料照,路透)

在俄烏衝突之下,全球汽車業面臨新的混亂,在買家需求高漲、汽車製造材料稀缺,預計明年汽車價格將進一步走高。

《美聯社》報導,自疫情開始,全球汽車業面臨計算機晶片和其他重要零件短缺,導致產量縮減、交貨速度放緩,並導致數百萬消費者無法承受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飆升。

烏克蘭供應多家汽車廠線束,俄羅斯則主要出口鎳和鈀金等車用金屬。在俄烏衝突前,標普全球旗下汽車研究機構 S&P Global Mobility 曾預測今年將產 8400 萬輛汽車,明年則 9100 萬輛汽車,如今預測今年和明年產量將不達 8200 萬、8800 萬輛汽車。

根據汽車情報網站 Edmunds.com 數據,美國新車的平均價格在過去 1 年中上漲 13%,達 45596 美元(約 130 萬新台幣),截至 2 月,二手車價上漲 29% 至 29646 美元(約 94 萬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