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lon Musk:「未來,人類將會被禁止開車」

2015/03/19 09:57 文/記者張慶輝

目前許多車廠和科技大廠,都投注大量的成本與心血在自動駕駛技術上,但光是要能「上路實測」,就必須先面對許多不同的法律問題,不過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近期在一場研討會上,拋出了一個震撼世人的看法,那就是「未來人類將會被禁止開車」!

現在自動駕駛車能否合法上路都還是個問題,但Elon Musk斷言:「未來人類將被禁止開車!」(圖片來源/彭博)

Elon Musk 近日在繪圖晶片大廠 nVidia 的研討會上說道,在未來,人類將會被禁止駕駛車輛,因為他們太危險,他認為只要解決自動駕駛車軟體和硬體的可靠性問題,就會有著比人類駕駛更高的安全表現,但談到何時會實現?Musk 說,雖然他認為全自動駕駛技術應該會在未來的 1 年左右實現,但要讓電腦完全接管路上的所有車輛,整個過程大約會需要 20 年左右的時間。

Musk也提到,雖然全自動駕駛可望在1年左右實現,但要能完全接管路上的車輛,大約還需要20年的時間。(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在這場會議結束之後,Musk 也在自己的 Twitter 上補充說明,他表示 Tesla 極力贊成車主能夠駕馭自己的車輛,但接著又說,當自動駕駛車比起人類駕駛更加安全時,或許人們就會希望讓電腦接管車輛,顯見 Musk 還是較為信任自動駕駛技術。

即使這樣的看法引起外界一片譁然,但Musk還是比較信任自動駕駛技術。(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