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力戰將改款拚人氣!BMW X3 30i M Sport 試駕報告

2022/04/18 09:15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M.Benz GLC 車系今年即將推出大改款,身為死對頭的 BMW X3 近來推出頗有誠意小改款,透過外型、內裝、動力省油革新優化,要趁對手尚未登場之際,先求市場卡位!

BMW X3 相片集

X3、X4 是品牌重要的休旅戰將,亦是台灣消費者熱衷的中型休旅級距。

中型休旅級距是豪華品牌兵家眾爭之地,更是台灣消費市場一級戰區,X3/X4 車系佔了國內 BMW 銷量 1/4,隨著新一代 Lexus NX 來勢洶洶,爾後今年 M.Benz GLC 虎視眈眈即將派出大改款,此時國內外 BMW 針對 X3 車系進行小改款更新,藉由活絡產品實力,在勁敵來臨之前,作好萬全準備。

小改款 X3 在台提供 4 款動力編成,包括標準款 20i、30i 動力,另有 M40i 及車系最強的 X3 M 供熱血車主選擇。試駕車型為 30i M Sport 版本,強調視覺動感的 M Sport 套件當然沒少,透過頭燈、水箱護罩巧妙的整形調整,揉合休旅車該有的肌理線條,小改款 X3 不僅更耐看,線條比例看起來較協調。

放大的水箱護罩,與修改後銳利的頭燈組搭配,威風凜凜氣勢更勝以往。

趁著小改款更新,X3 強化品牌家族連結,把雙腎型水箱護罩面積放大,顯得更有氣勢。燈組造型變得狹長、細扁,提升不少視覺侵略感,內部搭配多角形日行燈,豐富視覺層次感。

採用智慧 LED 頭燈列為全車系標配,可支援遠燈切換輔助、Glare-free 光型變化、主動轉向功能等,而 X3 M Competition 升級為雷射頭燈,加入藍色飾條、內部並有「BMW Laser」,一眼就能辨識出家族最強性能車身分,且雷射頭燈能達到更遠的照明距離。

X3 提供多樣化的黑化套件選配,包含排氣尾管、車頂架、水箱護罩等,帶來有勁的視覺運動感,並提升心靈馬力。

小改款 X3 外型進化相當有感,30i 車型從過去 Luxury Line 套件改搭 M Sport,能吸引不少年輕愛好者。車尾 LED 尾燈變成相當精緻、立體,造型與 2 Series Coupe 小跑車相似,間接提升不少跑格味。

尾燈加入流行的燻黑元素,內部導光條改成銳角造型,與前方車頭作呼應,燈組採用具有日間發亮系統,日間、夜間頗有不錯辨識度,搭配下方矩形的雙出排氣尾管,散發出強烈的動感氣息。

採用雙色切削的 19 吋鋁圈,內部有提升視覺對比的藍色 M 剎車卡鉗,頗有畫龍點睛功效。

輪圈一口氣採用 19 吋新造型 M 鋁圈,與普利司通 Alenza 001 輪胎搭配,輪胎規格為 245/50R19,雖然此胎非運動性訴求,但具有節能、均衡、舒適特質,與家庭休旅訴求契合。

內裝變化幅度相當有感,細節之處全數煥然一新。

內艙格局有感進化,導入與 X5 大哥相仿的設計語彙,如中央面板、中央排檔鞍座等細節處,均有大幅度變化。並將引擎啟動按鈕整合至鞍座上,不僅操作更直覺,並帶來簡潔俐落視覺感。

小改款 X3 尚未跟上 iDrive 8 熱潮,不過系統仍具有上乘水準的操作手感與流暢度。

系統維持以往的 iDrive 7.0 系統,並未搭載 iDrive 8,是點小遺憾,不過中控螢幕從過去的 10.25 吋提升至 12.3 吋,一眼望去更有氣勢,能支援原廠導航、手機娛樂連結、360 度環景、語音助理聲控操作等功能,功能性應有盡有,雖然具有流行的 Apple Carplay 等手機連結功能,但可惜未配有無線手機充電。

彩色 HUD 抬頭顯示值得加價選配,解析度出色、涵蓋資訊相當豐富,包含基本的時速、測速提醒、Level 2 駕駛輔助科技等功能,讓駕駛更能專心在道路駕駛上。

引擎啟動按鈕整合至中央鞍座,與其他家族 48V 車款相同,新 X3 同樣取消怠速熄火開關。

小改款 X3 因導入趨勢的 48V 輕油電系統,取消過去怠速熄火開關,駕駛無法自動進行開閉、啟動,處於 Eco、Comfort 模式下,怠速熄火會自動開啟,若不想惱人啟停動作,切換至 Sport 模式,熄火系統即會自行關閉。

座椅感受合宜,材質、造型都相當討喜。

小改款 X3 不室變化給人滿有誠意新鮮感,在用料材質上不馬虎,詮釋出豪華車系該有的質感與細膩。30i 車型以上標配國人喜愛的 Vernasca 真皮座椅,造型立體、頗有運動味,柔軟泡棉、支撐性不俗的材質設定,結合記憶調整、電動腰靠等各種貼心功能,給予舒適的乘坐感受。

全車系標配三區恆溫空調,後座同樣擁有不錯的表現水準,寬敞空間滿載游刃有餘,加上後座出風口設計、大面積的全景天窗,都是能提升舒適度加分好配備。

平整化行李廂帶來相當好的置物空間規劃。

配有便利的電動尾門,對於女性使用者或是手拿重物時,是一項貼心好配置,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550L,透過傾倒後可擴充至 1,600L,足以應付一般家庭用車需求,且地型平板、深度夠,提升不少置物便利性。

X3、X4 動力選擇豐富,小改款連車系最強的 X3 M、X4 M 一併登台,戰力相當堅強。

xDrive 20i、xDrive 30i、M40i 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20i、30i 為熟悉的 2.0 升 B48 渦輪引擎,前者可輸出 184hp/30.6kgm、後者為 245hp/35.7kgm,輕油電能額外提供 11hp 馬力輸出。

M40i 搭載 3.0 升六缸渦輪引擎,具備 360hp/51kgm,車系最強的 X3 M/X4 M Competition,則以升級過的 3.0 升六缸渦輪,榨出 510hp/66.3kgm 最大動力。

這具 B48 渦輪引擎在國內外並不陌生,廣泛用在 BMW、Mini 等其他車款上,與換檔聰慧的 8 速手自排變速搭配,就算是一台中型休旅,仍給人不錯的提速、換檔反應,瞬間超車游刃有餘,在高速延展性出色,結合頗有水準的車室隔音,X3 的確給人滿意的行路質感。

48V 輕油電系統於全油門加速會啟動 eBoost 模式,優化加速能力,當車輛低於 15km/h 時,引擎會自動關閉,減少消耗負擔;當切換 EcoPro 、Comfort 行車模式時,車速介於 25~160km/h 之間,可透過引擎關閉,讓車輛做慣性滑行動作,能有效助於節能性表現。

X3 並未像 X4 兄弟採用運動化懸吊,整體感受較為均衡,貼近一般家庭用車生活,但仍具有穩健風範,方向盤靈活、精準的指向性操控,仍具有品牌向來講求的操控水準,給予駕駛安心且踏實的信心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