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待12年8個月 台20線南橫公路復通榮景再現

2022/05/01 18:30 文/記者陳賢義

台20南橫公路復通,重機族呼嘯奔馳,目睹民眾好興奮。(天龍飯店提供)

台 20 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到向陽路段,因 2009 年莫拉克颱風摧殘嚴重受損,工程團隊歷經 12 餘年來的努力,克服種種的艱難,今正式通車,儘管最高點大關山隧道只能單線雙向通車,高雄段放行完畢再換台東端放行,雖然等待放行汽機車大排長龍,但都毫無怨言,就是要見證歷史的一刻。

被視為台 20 線南橫公路「最後一哩路」的天池至向陽段,歷經 12 餘年的修復,今有條件復通,通車消息不脛而走,吸引不少民眾想搶頭香,位在南橫公路上台東海端鄉的「天龍飯店」5 月假日訂房開紅盤,甚至 6 月也幾乎全滿,今早就有重機族大陣仗奔往,業者直呼等了 12 年 8 個月,終於看到這般榮景。

目睹近百輛重機從眼前呼嘯而過,在地民眾樂不可支,直呼南橫公路復通首日,感覺所有重機車都到台東來了,還不斷的為重機族騎士加油打氣,騎土們也熱情的揮手呼應。目睹民眾說,南橫復通首日,所有車隊不論是重機、小綿羊全都集中在南橫了,大家都來搶頭香,實在太熱鬧了,南橫中斷了 12 年 8 個月,終於看到這般榮景,實在是太棒了。

台 20 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到向陽路段因莫拉克颱風受損嚴重,因屬高海拔山區公路,且水文地質相當不穩定,再加上全球暖化之極端氣候影響下,導致工程推展嚴重受阻,歷經近 13 年的修復,如今撥開雲霧、南橫再起,完成了最後一哩路,但是否能長久通車,路基、邊坡穩固程度是關鍵,加上每條道路修復等級、地質狀況不同,抗災能力待考驗。

台20線南橫公路復通,重機族搶頭香,榮景再現。(天龍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