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系 Supermini 等級性能鋼砲 Peugeot 208 GTi

2013/10/16 15:5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駕馭本格手排鋼砲

承襲經典鋼砲性能血統的 Peugeot 208 GTi 清一色為 3 門掀背設定,雖沒有裝上過於誇飾的車身空力套件,但透過車頭 GTi 專屬的紅色字樣廠徽、鍍鉻格柵式水箱護罩、附晝行燈的專屬頭燈組,以及足下 4 只頗具視覺張力的 17 吋胎圈,一看就知道是輛不可等閒視之的性能鋼砲。

Peugeot 208 GTi車頭水箱護罩換成專屬的GTi鍍鉻格柵式樣(最下方有一小段紅色飾框),搭配專屬紅色廠徽字樣及結合了晝行燈的專屬頭燈,在細節上突顯與一般208車款的差異。

208 GTi由窗框下緣一路往C柱延伸的鍍鉻飾條,最後以GTi銘牌來收尾,搭配後保險桿下方的鍍鉻處理的分流器及排氣尾管,體現歐系性能鋼砲的剛強特性與質感。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效能卓越的 1.6 升直 4 THP 缸內直噴雙渦流 Turbo 引擎,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與 28.0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展現優異的動力性能。其油門反應非常直接靈敏,離合器踩踏起來稍微輕腳一點,但行程適中很好控制,換檔手感也相當鏗鏘俐落,完美呈現手排鋼砲的駕駛樂趣。

這具1.6升直4 THP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200匹最大馬力,並在1,700~4,500轉之間形成一段峰值為28.0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在同級Supermini鋼砲中算是佼佼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