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食汽車市場!Apple 將成為車廠威脅的 10 個原因

2015/03/22 09:38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Apple Inc.)不僅將進軍汽車產業,更打算在 2020 年推出首部全自動的電動車「iCar」,其正進行秘密的「Titan」電動車計畫,橫跨領域的野心相當大,讓其它正規車廠不得不捏把冷汗,接下來就列舉 Apple 將給車廠帶來威脅的十大原因。

1.Apple 是個超級有錢的企業,擁有的資產高達 1,800 億美元,要創辦一間全新的汽車公司完全輕而易舉。

1,800億美元!是的,你沒看錯!(圖片來源/法新社)

2.Apple 內部的許多優秀人才皆有在汽車產業打滾的經歷,從擔任 Apple 資深副總裁,同時也是 Ferrari 董事會成員的 Eddy Cue,到曾設計過 1999 年 Ford 021C 概念車的設計師 Marc Newson,都是十分頂尖的 3C 兼汽車人才。

Apple內部的許多優秀團隊皆擁有在汽車產業上的經歷,如擔任Apple資深副總裁,同時也是Ferrari董事會成員的Eddy Cue。(圖片來源/彭博社)

3.Apple 推出的 CarPlay 系統是特別為汽車所開發的 iOS 系統,駕駛只要透過語音與觸控就能完成任何事情,未來相信汽車都將會搭載 CarPlay,為其在汽車產業上的地位更推進一步。

Apple推出的CarPlay系統是特別為汽車所開發的iOS系統。(圖片來源/法新社)

4. 如果要說 Apple 最想打敗的對手,那肯定非谷歌(Google Inc.)莫屬,但對於其他車廠來說,Apple 大概不將它們放在眼裡。

Google絕對是Apple最想打敗的頭號勁敵。(圖片來源/彭博社)

5. 現今於全球已發展出一套銷售網,要用來販賣 Apple car 也不是什麼問題。

現在發展出專門用來販賣Apple Car的銷售網。(圖片來源/美聯社)

6. 對於許多汽車廠商來說,目前要聘請到優秀的工程師已不簡單,但反觀 Apple,許多年輕有為的軟體工程師更想投入 Apple 大家庭的懷抱。

有更多的軟體工程師更想為Apple工作。(圖片來源/彭博社)

7. Apple 陸續釋出對汽車的計劃,汽車業儼然逐漸成為以軟體裝置作為主要導向的產業。

未來汽車將很有可能以車用軟體作為主流!(圖片來源/Apple)

8. 據《華爾街日報》闡述,Apple 有意成為汽車製造商之一,更讓眾家車廠嚴陣以待。

(圖片來源/美聯社)

9. 特斯拉(Tesla Motors)為全球帶起了電動車的風潮,如今 Apple 也埋頭致力於開發其自家電動車,其他車廠能不擔心嗎?

Tesla帶起的電動車風潮,讓許多車廠也頻頻跟進。(圖片來源/彭博社)

10.Apple 是全球最有價值的一間公司,受到世界各地數不清消費者的認同及欣賞,對於開創一間全新汽車公司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