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跨界 1+1功能》休旅車、越野車、物流車、智聯車 一台歐兜邁陪你圓夢

2022/05/23 05:35 文/記者陳英傑

「騎乘」這件事,可以很休閒,可以很商務,也能很科技。(圖/宏佳騰、SYM)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機車不再只是滿足代步需求,車款定位也不再僅聚焦性別差異,或以省油、動力做為優先考量,「騎乘」這件事,可以很休閒,可以很商務,也能很科技。以下4款個性強烈但又訴求明確的新世代車款,改變你我對機車的認知。

 

〔越野型的速克達〕SYM KRNBT

風格強烈的KRNBT,是一輛可以越野的速克達車款。(圖/SYM)  

機車如果只是在一般水泥鋪設道路騎乘,那有多無聊?雖然KRNBT看起來是一輛速克達機車,但仔細看卻又很不同於一般,實則更趨近一輛可以去翻山越嶺的越野速克達。從外觀上的外裸式車架,即可感到很明顯的粗獷感,也兼具強化車身的效果,KRNBT的倒立式前叉跟雙三角台,能應付野外各種地形的需求,去野外撒野時也不怕弄壞車子。

就連輪胎都是針對野外路面所換上的巧克力胎,搭配本來就有的ABS煞車,在騎乘過程能提供騎士足夠的安全感。而10個外露鎖點,也讓KRNBT擁有更多擴充潛力,想攜帶更多物品時,不必擔心機車擺不下。

搭配巧克力胎,以及倒立式前叉,越野路面也能輕鬆穿越。(圖/SYM)

KRNBT以獨特的個性風,吸引年輕人的喜愛。(圖/SYM)  

〔機車界的休旅車〕SYM 4Mica

誰說衝浪非得開車才行?4Mica就可以把衝浪板帶上車了。(圖/SYM)

4Mica這個字,其實是義大利文Formica,意指螞蟻。訴求該車款就像螞蟻一樣,能夠承重比自己身體重1,400倍的物體,強調優異的載重能力,好比機車界的SUV,是一款訴求跨界「多功能」的機車。

4Mica可以作為外送業者或是平常載貨的車款,透過後座上掀設計就能達成該目的,此一擴充式載物平台,可以搭配專利設計,讓平台擴增1.6倍的面積,載重能力也可上看40公斤,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印象深刻。

此外,透過12個擴充鎖點,4Mica還能繼續將載物能力最大化,車頭前方、車身側邊都可以透過擴充鎖點,來加裝自己需要帶出去的物品,可以享受一個人的「一日小野營」生活,或是經營現在很流行的斜槓人生,下班後,機車搖身一變成為迷你行動咖啡館,騎到哪就賣到哪,創業不必高成本。

載著野餐露營用品,騎到哪就可以立即來一場小旅行。(圖/SYM)

透過優異的載重能力,4Mica展現出一輛高機能性機車該有的特點。(圖/SYM)

〔外送物流的電動三輪〕宏佳騰 Ai-2 Gather

PBGN目前的第一款三輪電動機車,還搭配台灣大哥大的「車隊大管家3.0」,提升物流效率。(圖/宏佳騰)

電動機車從Gogoro於2015年進入市場後,以Gogoro為首的PBGN聯盟衍伸出許多各具特色的電動機車,宏佳騰以Gogoro架構為基礎,除了推出兩輪車款,還研發這款三輪電動機車Ai-2 Gather。

Ai-2 Gather的產品定位十分明確,「不易翻車的三輪特性」完全滿足物流配送人員的載物需求,而且雖然是三輪,卻具備能讓車身傾斜的轉向能力,可在巷弄中靈巧轉彎而不會卡卡。就連「裝載能力」也毫不遜色,Ai-2 Gather的前後方都配有載貨架,讓物流人員使用起來安心之餘,也能一次載送更多貨品。

至於電動車最讓人在意的電池續航力問題,Ai-2 Gather畢竟是PBGN聯盟車款,自然也可以使用GoStation更換電池。目前Lalamove與momo已經採用宏佳騰的Ai-2 Gather,亦有搭配台灣大哥大針對物流業者推出的「車隊大管家3.0」,盼能讓物流速度更快更有效率。

Ai-2 Gather的外型有點俏皮,車頭有如一張椅子一樣。(圖/宏佳騰)

Ai-2 Gather以物流業者的需求作為設計考量,三輪的設計更是少見。(圖/宏佳騰)

〔智慧型手機的機車版〕Gogoro Supersport

被電動機車耽誤的色彩大廠,SuperSport的極光綠車色美感十足。(圖/Gogoro)

相較於燃油機車向來給人一種機械化的感受,Gogoro的科技化形象,改變過往人們對機車的思維,如今更像是智慧型手機的機車版。

今年推出的這款SuperSport,不只是外在配備升級 ,Gogoro電動機車內部最重要的ECU電子控制器與MCU馬達控制器也同步強化,不難想像,這就有如電腦裡的處理器升級後,運算能力變快,這整套被稱之為「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是SuperSport最關鍵的改變,可以提升整輛SuperSport連線時的順暢度。

SuperSport能增加TCS循跡防滑、定速巡航與之後啟用的LTE智慧遠端聯網服務,再加上Gogoro為SuperSport升級的硬體配備,如:汽車照明等級的Class D LED頭燈以及能省下保養時間的Flo Drive Sport運動化皮帶等,讓人看到電動機車的又一進化。

Class D LED頭燈,等級已經可以跟汽車相比擬。(圖/Gogoro)

在電控核心的升級後,讓SuperSport擁有更好的連接能力與擴充能耐。(圖/Gogo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