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性能、舒適保有最後一哩路!Michelin Primacy PS5/Primacy SUV+ 試胎報告

2022/05/31 17: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ichelin

台灣 Michelin 於 4 月一口氣三款汽車輪胎,其中更以 Primacy SUV+、Pilot Sport 5 市場主流商品最受到消費者關注。為了傳達新輪胎優異的性能與舒適感,此次台灣原廠特別邀請前往台中麗寶賽車場,進行長達一天的乾濕道路、賽道試駕體驗,來看看這兩條新人胎到底有何能耐。

Pilot Sport 5 透過全新材料提升,增加性能抓地、排水、縮短剎車距離。

受台灣原廠之邀,此次特別前往台中麗寶賽車場,進行長達一天公路、賽道輪胎體驗,試胎重點當然是放在上個月剛推出 Primacy SUV+、Pilot Sport 5 兩條重點胎。說起 Pilot Sport 系列,是不少運動車款配胎首選。在上一代 Pilot Sport 4 深獲不少國人青睞後,此次新推出 Pilot Sport 5,再度強化性能與舒適能力,強調兼具駕馭樂趣與日常使用的性能胎。

Pilot Sport 5〈PS5〉透過全新材料升級,以高矽膠料配方、內外側晴雨設計,來強化排水效率,減少車輛積水打滑風險,而外側的剛性亦經過強化,透過外側剛性花塊,能提升操控與循跡性,並為車主縮短緊急剎車距離。

Pilot Sport 5 在乾溼地剎車距離都比前一代提升,提昇排水效率,另外在胎面引進創新磨耗指示 WEAR2CHECK,使車主方便查找及觀察胎面不正常磨損,搭配及時輪胎定位調整,優化輪胎磨耗及延長使用里程。

比起高階 PS4S 應用在豪華性能車款上,Pilot Sport 5 強調更親民的市場定位,供應尺寸為 17 至 20 吋,寬度從 205~275 mm、扁平比從 35~55,鎖定如 Ford Focus 普羅大眾的運動性車款,在開價上也較符合此級距消費者期待。

原廠特意將輪胎磨耗至安全線以下,就是要強調深度不足的 Pilot Sport 5,在最後一哩路仍保有不錯的性能、剎車表現。

第一關濕滑路面關卡上,原廠特意將輪胎磨耗至不足 3mm,在與他牌競品一同上路作比較。測試過程中,將車速一口氣提高至 83km/h,隨即聽身旁教練一聲令下,馬上重踩剎車,可發現使用 Pilot Sport 5 的四代 Focus,發揮出優秀的制動力道,緊緊將方向盤、行車路線控制在穩定的直線道路上,剎車距離控制在 30 公尺以內。

在同樣的測試條件下,他牌競品在濕滑路面上重踩剎車時,胎紋不足輪胎,瞬間失去抓地能力,同時方向盤出現拉扯情形,讓駕駛相當不好掌握車身動態,甚至出現出輕微水飄徵兆,與 Pilot Sport 5 穩定的表現形成反差。

Pilot Sport 5 帶來清晰的路感回饋,讓駕駛輕鬆掌握動態與行車路線。

過去不乏與 PS4 有多次交手經驗,在繞錐或是賽道體驗上,相較上一代 PS4,PS5 特色的「動態回應科技」來提升抓地面積,改善過彎循跡性與清晰路感,同時在溫度掌控上更優秀,間接優化磨耗表現,提升輪胎使用壽命。

在 Focus 先天性不俗的操駕底子下,與 PS5 特性契合,在高速過彎、繞錐,四個輪子相當聽話緊抓於路面上,同時清晰的路感,為駕駛、車輛帶來良好的溝通橋樑,提供優異指向性與路感回饋,提高不少操駕信心,令人躍躍欲試想往極限探究。

PRIMACY SUV+ 強調靜謐性與舒適性,主打能見度相當高的休旅客群。

台灣新車去年銷售高達 45% 以上為休旅車,台灣原廠推出 PRIMACY SUV+ 來鎖定休旅商機,針對一台家庭用的休旅車,其靜謐、滾動抑躁必然是休旅胎強調重點。PRIMACY SUV+ 保有過去家族 PRIMACY 靜音優勢,U 型溝槽與高矽配方的胎面橡膠,也提升 22% 排水空間,讓濕地煞停距離比他牌縮短 13.3%。供應尺寸從 15-20 吋,寬度從 205~275 mm、扁平比從 50~70。

PRIMACY SUV+ 在坑洞、過彎可圈可點,搭載在高重心的休旅車上,帶來愉悅的行路質感。

在山區道路上,使用 Volvo 休旅車與 PRIMACY SUV+ 輪胎體驗,PRIMACY SUV+ 在坑洞彈跳處理相當出色,具有出色吸震 PRIMACY SUV+ 輪胎,弱化不少路面帶來的衝擊感。

先天性輪胎、車體差異,反應雖然不如 Pilot Sport 5 來得好,但寬厚的胎壁設計確實帶來滿意的行路質感,同時具備米其林向來特色的操控水準,在保有舒適之於,仍給予駕駛不錯的操駕信心回饋,漫步在山林中,想要偶爾小熱血一番,PRIMACY SUV+ 依然是遊刃有餘。

經過一天體驗下來,PS5 確實帶給比過去 PS4 更有水準的操控性,同時透過配方改良升級,還能為駕駛進行最後一道安全把關,以過去 PS4 帶給國人不錯的反應回饋,原廠甚至表示,未來不排除會推出更強的 PS5S 來取代 PS4S 競技胎,PS5、PRIMACY SUV+ 這兩條新胎,都在各自的擅長領域至中,取得舒適、性能的良好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