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氣勢比 NX 更兇悍!新一代 Lexus RX 發表亮相

2022/06/01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exus

海外 Lexus 在台灣時間 6 月 1 日早晨正式發表第五代 RX,以 GA-K 底盤模組打造而成,帶來更凌厲的操駕運動感。同時為了與 NX 作出更多外型區別,第五代 RX 用了不少流線跑格化設計,把旗艦休旅該有的氣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新一代 Lexus RX 相片集

Lexus 把近幾年相當流行的運動、跨界休旅元素,揉合在第五代 RX 身上,給人相當搶眼的視覺新鮮感。外型比起 NX 來說,新一代 RX 擁有更具力量感線條美學,狹長的 LED 燈組,配合內部的日行燈,頗有致敬旗艦車 LS 意味。

第五代 RX 主打更濃厚的運動跑旅,加上比 NX 大一號的尺碼優勢,視覺感受更加威風。

招牌的紡錘水箱護罩,透過大刀整容修飾後,變得更立體、更有層次感,帶來極高的辨識度,同時左右兩側加大的進氣孔設計,為 RX 提升不少視覺性能運動感,展現殺氣騰騰的氣勢。

車身尺碼與前代相比,車長維持 4,890mm 不變,車寬增 25mm 來到 1,920mm,重點軸距空間表現提升 60mm 來到 2,850mm 水準。

車尾採用一體式尾燈與全新廠徽。

車尾部分與 NX 相似,一體式貫穿尾燈與全新廠徽成為新生代車型象徵。不過 RX 在細節處理上出色不少,略帶弧線的尾燈,燈殼內部還加入羽翼造型處理,給人相當討喜的視覺精緻感。

在底盤平台上,共享集團資源優勢,新一代 Lexus RX 採用 TNGA 平台技術,在操控性與剛性表現上,較前代車型來得更優異,且因應新平台,相信在乘坐質感也能獲得提升。

內裝、用料材質更講究,且因應潮流趨勢,各項按鍵精簡成數位觸控操作。

熟悉的新生代科技座艙已出現在 NX 身上,不過 RX 在用料細節上作升級,帶來更高貴且奢華的座艙體驗。車室就屬 14 吋多媒體螢幕最為吸晴,並結合全數位儀錶。中央鞍部加入線傳排檔設計,另外換上全新的方向盤,整體的用料質感更加提升。

在安全系統上亦有進化,搭載 3.0 LSS+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提供更先進的自動跟車、智慧緊急剎車與轉向輔助等功能,透過升級過後的雷達感知器,新一代 Lexus RX 支援更人性化的自動駕駛服務。

第五代 RX 帶來新的 500h 動力,具備相當強悍的輸出。

動力首波帶來 4 款編成,包含 RX 350、RX 350h、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以及 RX 450h+,其中 350〈2.4 渦輪〉、350h〈2.5 油電〉、450h+〈2.4 PHEV〉 均已在 NX 車系上搭載。反倒是家族首次出現的 500h 動力引起不少關注。

以性能為導向 500h 油電車,搭載 2.4 升渦輪結合油電動力,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繳出 367hp/56.1kgm 最大輸出,並結合 Lexus 最新的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5.9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