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世代樣貌呈現 新一代 Jaguar XF 倫敦登場

2015/03/25 14:00 文/記者蔡昆霖

還記得在前幾天的時候,Jaguar 曾經釋出數張 Jaguar XF 的局部廠照嗎?而就在昨天,Jaguar 終於正式發表全新的 XF 車型,主打中階豪華房車市場,在外型設計上援引大量新世代 Jaguar 的設計理念,飽滿的車頭線條搭配充滿肌肉感的引擎蓋與大面積水箱護罩,整體可說是充滿霸氣。

Jaguar XF車型主打中階豪華房車市場,援引大量新世代Jaguar的設計理念,飽滿的車頭線條搭配充滿肌肉感的引擎蓋與大面積水箱護罩,充滿霸氣。

Jaguar XF 採用全新的輕量化平台打造,運用更多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讓車重減輕了 190kg,車身鋼性也提升 28%;至於在車身尺碼部分也有所調整,新一代 XF 的車長減少 7mm,車高度降低 3mm,軸距則增加了 51mm 來到 2960mm,創造出寬敞的後座車室空間表現。值得一提的是,XF 透過流線低扁的車身外形,讓風阻係數達到優異的 0.26Cd。

新一代XF的車長減少7mm,車高度降低3mm,軸距則增加了51mm來到2960mm,創造出寬敞的後座車室空間表現。

接著我們看到內裝部分,XF 的佈局可說是相當簡潔,除了換上與 XE 相同的三幅式方向盤之外,中控台上方也以 12.3 吋的液晶螢幕進行整合,下方則是空調控制旋鈕搭配 Jaguar 獨門的旋鈕式排檔座,至於在娛樂系統部分則是配備 InControl Touch Pro 多媒體娛樂系統,搭配 SSD 液態硬碟以及 17 具揚聲器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

內裝相當簡潔,除了換上與XE相同的三幅式方向盤之外,中控台上方也以12.3吋的液晶螢幕進行整合,下方則是空調控制旋鈕搭配Jaguar獨門的旋鈕式排檔座。

在懸吊系統部分,新一代 XF 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設定,但原廠表示它們針對 XF 的後懸吊重新經過強化,不僅剛性更為優異,重量也比上一代車型更輕盈,而透過優異的設定,也讓新一代 XF 的前後配重達到了 50:50。值得一提的是,Jaguar 還為 XF 配備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式懸吊系統,提供更優異的操駕感受。

Jaguar XF採用全新的輕量化平台打造,運用更多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讓車重減輕了190kg,車身鋼性也提升28%。

新一代XF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定,還配備Adaptive Dynamics主動式懸吊系統。

動力心臟方面,新一代 XF 將提供四種引擎設定,分別是 2.0 升 Ingenium 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163hp/38.7kgm、180hp/43.8kgm,另外還有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300hp/71.4kgm)以及一具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380hp45.9kgm),均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但 2.0 升引擎額外提供六速手排設定。

新一代XF將提供三款引擎搭載,分別是2.0升Ingenium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3.0升V6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3.0升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均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 圖片來源/Jagu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