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最省 125 速克達!SYM 全新迪爵國民神車上市

2022/06/17 15:32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王文麟

自從 2017 年 SYM 重啟迪爵之名後,迪爵 125 的問世登上「新國民機車」之稱,經過 5 年的銷售時間近日迎來大改款,不僅換上全新的外觀造型、機能實用性增強,最重要的是搭載全新 EnMIS 雙火星塞引擎,創造國產最強的 63.9km/L 平均油耗表現,加滿 1 桶油可從台北 101 騎至高雄龍虎塔。

經過 5 年銷售,SYM 迪爵推出大改款,擁有國產最省油引擎,搭配上全新外觀造型。

捨棄國民機車一貫造型!SYM 迪爵外觀設計充滿巧思

全新迪爵雖被定位為國民機車,但 SYM 在外觀設計上相當用心,採用多層次車前斜板造型,尤其是下方 H 板延伸至斜板下方,使新迪爵視覺上更顯立體。

新一代迪爵在細節上充滿巧思,甚至所有燈組上都加入獨特霧面紋理,增添新鮮感。

車尾造型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以全新階梯式的尾燈造型延續車頭的厚實感,尾燈乍看之下分為上下雙層,實際上是單一燈具與燈泡;車側外殼延伸到車尾收線也做得特別用心,進一步呈現立體感;至於讓後方驚豔的尾燈與方向燈上方,也都加入獨特霧面紋理,夜裡看來更顯質感。

車尾藉由 PP 材質的車殼分為上下兩層,營造出更厚實的視覺感,進而提升夜間辨識度。

儀錶板以經濟、實用為訴求,維持傳統指針搭配小型液晶顯示,清晰明瞭的指針式讓時速與油量一目了然,液晶螢幕部分則能顯示電壓、小計里程 (OIL) 與總里程 (TOTAL),提供騎士更多行車資訊。

傳統指針式儀錶板,時速與油量資訊一目了然,搭配小型液晶顯示幕,資訊更加豐富。

舒適騎乘坐姿主打全民通用!置物空間很實用

新世代迪爵的最大優勢在於乘坐與空間表現,主打 689mm 超長椅墊與 755mm 低座高,很適合做為家庭用車,即使女性騎乘也不會太過吃力,更讓老年人輕鬆上下車。後扶手造型好抓握,且扶手位置低,若有抬車需求也方便施力。

加長的坐墊、較低的座高,搭配上充裕的腿部空間,適合一家老小進行騎乘。

另外,37.5 公升的超大車箱空間更是主要亮點,實測放置兩頂通勤取向的小帽體 3/4 罩安全帽相當輕鬆,還有剩餘空間可置隨身物品,由此也可探知,要說新迪爵的設計主打通勤也符合。

超大車箱空間能放入兩頂3/4 罩安全帽,平時放置背包、雨衣等物品更是綽綽有餘。

置物機能方面,配有防跳脫掛勾與能容納 700c.c. 飲料杯的前置物空間,這與上一代車型略為不同,之前採用可摺式掛勾與能放入兩瓶寶特瓶的空間,新世代車款則主打能放入 700c.c. 手搖杯,更符合現在民眾使用習慣。

新世代迪爵專門設計能放入 700c.c. 手搖杯的置杯空間,符合消費者日常使用習慣。

EnMIS 雙火星塞引擎 創造國產最省油速克達!

此次新迪爵換上全新 125c.c. 單缸空冷引擎,導入與日本京濱共同開發的 EnMIS 引擎技術,擁有速克達車款上首見雙火星塞異時點火系統,配有更緊湊的高效燃燒室、極致散熱系統、最佳動力輸出等優化,使最大馬力達 9.4 匹,扭力輸出則為 1.06 公斤米,並能繳出 63.9km/L 的國產最省油耗表現。

透過與日本京濱共同開發的 EnMIS 引擎技術,讓新迪爵得以創造國產車最佳油耗表現。

做為強調實用與經濟取向的國民車款,性能表現得更符合日常通勤使用,催下油門能發現新迪爵溫馴的轉速提升,並具備循序漸進的加速表現,整體的騎乘動態呈現輕快感受,同時油門轉動變化下,車輛的反應很柔順,不會像運動型速克達的激進、活潑,更適合都會穿梭使用。

輕盈的車身搭配順暢的動力輸出,造就迪爵輕快舒適的騎乘體驗。

加上配置 10 吋輪圈、31mm 前叉與單槍後避震器,以及零後仰懸吊系統,能避免加速時車尾下沉,創造更加舒適的騎乘體驗;前碟後鼓 CBS 2.0 系統下,輕拉後煞車拉桿能單獨使用後煞車,按壓較深時就會連動前碟煞,能讓車輛穩定煞停、避免前叉過度下沉,對於廣大通勤族來說,安全性大幅提升。

以舒適為主的各項配置,再加上 CBS 系統,讓迪爵在滿足通勤需求的同時,還具備出色的安全表現。

作為一款通勤導向的機車,迪爵騎乘過程中,手把幾乎感受不到引擎運轉時的震動。

綜合來看,SYM 新迪爵擁有國產 125 最強的省油引擎,還有 CBS 2.0 與零後仰懸吊這兩項獨家配備,再加上遠高同級的車箱空間、座高與椅墊長度,58,500 元起跳的首購最低價,明顯可以看出 SYM 企圖拿下國民通勤寶座的野心。

以超省油動力、CBS系統等特色,再加上親民的售價定位,新世代迪爵有望成為台灣國民神車的有力競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