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純電雙生車Solterra vs. bZ4X各擅勝場2-1》Toyota bZ4X高續航力滿足一般通勤所需

2022/06/20 05: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Toyota

Toyota bZ4X外型前衛,承襲品牌易上手特性,適合燃油車轉換電動車的族群。

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於5月中旬發表全新電動休旅bZ4X, 隨後台灣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在2天後宣布開啟首款電 動休旅Solterra預售。事實上,這兩款車雖是由這兩大品牌合作打造,但從定價、配備到動力配置都完全不同,比較兩者重點規格,不難發現兩造各擅勝場的企圖心。

bZ4X獨特的車尾造型,以大型分離尾翼、貫穿式尾燈組、小鴨尾翼等,構築出富有層次感的背影。

bZ4X採用與Subaru合作開發的電動車專門平台e-TNGA打造,車身尺碼與當前同品牌進口暢銷休旅RAV4相仿,車長達4,690mm,比RAV4多出90mm,再透過更短的前後懸,創造出較RAV4多出160mm的2,850mm軸距,獲得更為出色的乘坐空間表現。

內裝設計靈感源自戰鬥機,大幅向前延伸的全數位儀錶板能讓駕駛不需移動過多視線,就能閱讀必要行車資訊。

動力配置上,bZ4X採用單馬達、前輪驅動的配置,能輸出201匹馬力與27.2公斤米扭力,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8.4秒,在WLTC測試標準下,最大續航里程為516公里。

以電動馬達高輸出的特性來看,bZ4X的性能表現較為保守,明顯可以看出Toyota在TA定位上更偏向「一般通勤」使用,對於剛從燃油車過渡到電動車的民眾而言,能更容易上手適應,不致因為電動車過於兇猛的加速反饋而出現問題。

具備超長軸距的情況下,車室空間相當寬敞,同時後座地板平整化,提升乘坐舒適性。

配備方面,bZ4X採用LED Bi-Beam頭燈組、18吋雙色鋁圈,以及Qi無線充電座、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前座開放式置物盤與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不過僅有駕駛座採電動調整,副駕仍為傳統手動。

支援150KW快充,0到80%電量僅需30~35分鐘即可充飽。

值得一提的是,bZ4X為台灣首款搭載最新世代的TSS 3.0安全系統的新車,透過偵測範圍更大的攝影機,搭配死角範圍縮小的雷達以及強化的車道辨識能力,能讓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操作更加精準,同時也為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增加路口辨識功能,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性。

【基本規格比較】Toyota bZ4X vs. Subaru Solterra

【重點配備&主打特色】Toyota bZ4X vs. Subaru Solterra

日韓車廠掀集團角力賽

儘管Toyota bZ4X與Subaru Solterra在外觀與內裝上幾乎相同,但雙方在台灣市場策略上明顯不願出現「同門廝殺」的情況,Solterra偏重outdoor取向,而bZ4X則主打都會通勤,剛好分占兩邊市場,讓消費者可以按照自身需求進行選擇,攜手抗衡韓系的Hyundai Ioniq 5與Kia EV6。

→你可能還想看:

純電雙生車Solterra vs. bZ4X各擅勝場2-2》Subaru Solterra雙馬達四驅為戶外出遊做足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