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忠孝西路 年底前試辦機車通行

2022/06/24 17:50 文/記者蔡亞樺

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逾四十年,交通局長陳學台允諾年底前全線機車試辦通行。(資料照)

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逾四十年,民間機車團體發動七月九日上街抗議。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昨召開「機車道路平權」座談會,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研究評估,他的態度是「不是要不要開放,而是檢討要怎麼開放」,會在任內有明確方向,也允諾年底前全線機車試辦通行。

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評估報告何時出來?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長劉瑞麟說,預計十二月底將改善策略一併做出來,包括評估有多少機車流量進入忠孝西路、轉向車輛的流量及蒐集相關資料。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不滿說,忠孝西路並非特定道路、沒做軍事特殊用途,路權不該被剝奪,現今已非戒嚴時期,不希望政府以拖待變,而且民間機車團體前天與市長柯文哲見面會談,柯態度也是同意開放,有必要等到七月九日搞到雞飛狗跳嗎?若市府同意開放可以試辦、試行。

李明賢指出,依照市府公運處資料,公車最多路線為羅斯福路八十條路線、忠孝西路及中華路則為五十條;以班次來看,忠孝西路、中華路全日為五千多班,羅斯福路四千九百多班,以大車多禁止機車行駛忠孝西路,已經不是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