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大爆發空降第 2 名!台灣 6 月新車銷售戰況出爐

2022/07/01 18: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疫情、烏俄戰爭與通貨膨脹等大環境因素的影響還在,不過台灣隨著疫情逐漸離開高原期,銷售表現有有所增長,而台灣 6 月份新車市場銷售成績出爐,繳出 32,631 輛,比起去年同期進步 16.8%、對比 5 月也有 5.5% 增長。

Toyota 在品牌方面穩坐龍頭,旗下 Corolla Cross 更繳出破 3,000 輛的成績,蟬聯單月銷售冠軍。

品牌方面,仍舊由 Toyota 穩居龍頭,不過第 2 名卻出現意外驚喜,身為豪華品牌的 BMW 迎來大爆發,相較 5 月多出超過 1 倍的漲幅,銷售量達 2,191 輛,以些微差距力壓第 3 名 Ford 的 2,131 輛與第 4 名 Honda 的 2,082 輛。

BMW 迎來大爆發,一口氣繳出 2,191 輛表現,成為品牌銷售第二名。

接著中華三菱集團的 CMC、Mercedes-Benz 與 Mitsubishi 分別排在第 5、6、7 名,儘管名次仍在前列,但相比去年同期都有衰退。排在第 8 的 Nissan 繳出 1,575 輛,第三季將迎來 Kicks 小改款,有望為銷售表現注入強心針。

排名第 9 的是 Lexus,也是台灣 6 月份最後一家繳出破千輛銷售的車廠,其中新世代 NX 由於候車期較長,目前表現尚未回到原有水準,最後第 10 名則是 Hyundai,以 932 輛成績作收,Tucson L 的好表現是關鍵。

車款排名方面,Toyota Corolla Cross 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6 月繳出 3,066 輛,比起 5 月成長 21.4% 之多;緊接著 3 款銷售破千輛的分別是 Ford Focus、Honda CR-V 與 Toyota Corolla Altis,其中表現最亮眼的是 Focus,比 5 月成長 37.4%。

Honda HR-V 上市首月成績為 472 輛,未來交車穩定後,有望迎來爆發。

另外 Honda 新一代 HR-V 上個月由於空窗期僅有 6 輛掛牌,但這個月隨即繳出 472 輛的表現,儘管以新車上市首月來說,成績沒有到很突出,不過主要是受到大環境因素影響,未來交車穩定後,有望重回前 10 名榜單。

 ↓↓點這裡看台灣 6 月新車銷售 1-20 名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