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駕駛有超速機會!歐盟 7/6 起強制新車配備速限輔助系統

2022/07/04 16:05 文/記者陳英傑

歐盟(EU)除了決議 2035 年的燃油禁令,針對超速部分,歐盟也祭出新招,從 7 月 6 日起,將要求所有在歐盟推出的新車,必須配備 ISA 智慧速限輔助系統,藉此限制汽車的速度,以減少交通事故與傷亡人數。

歐盟要求 7/6 開始,在歐洲販售的新車都要有 ISA 智慧速度輔助系統。

ISA 智慧速限輔助系統,是使用鏡頭、GPS、地圖記錄速度,車上的鏡頭會偵測路邊的速限標誌不得超過路段速限,當行駛在速限 100 公里的高速公路時,用來警示方式,警告駕駛需將車輛降速到速限以內。

如果駕駛持續不理會,系統會強制切入駕駛的車輛進行降速,避免車輛因超速而被開罰單。

ISA 智慧速度輔助系統可透過車上鏡頭辨識車外速限標誌,與車內系統結合。

透過 GPS、交通標誌等結合,避免車輛超速。

歐盟表示,導入 ISA 智慧速限輔助系統之後,這可以大幅減少道路交通傷亡人數,並且是作為 2050 年實現零道路死亡人數的一部分,此舉預計可減少 30% 交通事故,與 20% 的傷亡。並且已經將此強制限速技術寫進歐盟法律裡。

目前在歐盟已有標配 ISA 智慧速度輔助系統的汽車品牌,有 Ford、Honda、Jaguar、Land Rover、Mercedes-Benz、Volvo 等。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RX500h 新車型配備全公開 

Toyota 急發道歉聲明 「Land Cruiser 暫停接單」

Hyundai Venue 推懷特黑 B&W 新車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