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職場新鮮人拚事業 3類型「機車戰友」神助攻

2022/07/10 05: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Kymco、SYM、Gogoro、PGO、Suzuki、YAMAHA

進入職場的社會菜鳥們,在經濟基礎還不夠穩固的情況下,除了先找到一份工作,準備一台方便代步又符合工作需求的機車,就像結交「值得信賴的戰友」般重要!本文從性能配備、職業屬性與消費者偏好,整理出三大類型車款,或可作為選購參考。

 

【進化動力外型熱血款】

.Gogoro Supersport 智駕電控新標竿

Gogoro Supersport在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加持下,可說是目前電動機車裡配備最完整的一款車。

Gogoro今年最新代表作,亦是偏好強悍動力者的首選車款。整輛車最關鍵的ECU與MCU所組成的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讓車輛的連接性表現更好更快速,如同電腦升級般,效能也大幅提升。Supersport可升級TCS、LTE、定速巡航等新科技,展現出當今最強也最有智慧的電動機車「熱血悍將」那一面。

 

.SYM DRGBT R-Edition 動力有感提升

SYM DRGBT R-Edition有著更充沛的動力,還有注目度極高的尾燈造型。

2019年上市的DRGBT,另推出R-Edition(即R世代引擎技術),將馬力提升5%~15%,也讓這顆158c.c.的水冷動力引擎變得更為強悍,不僅提升了一個等級,在內部組件降低摩擦係數後,騎乘時也變得舒服許多。車尾的方向燈比照汽車等級換上序列式LED方向燈,搭配立體龍紋LED尾燈組,讓後面騎士很難不注意到你的車。

 

.Kymco VJR 輕跑界鋼砲

Kymco VJR一直是年輕人喜歡的車款,這次更納入TCS系統,提升騎乘安全。

被光陽譽為「輕跑界鋼炮」的VJR,近期迎來改款進化,在原本就很出色的動力之外,納入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跡控制安全系統,透過電腦偵測輪速差異,若是打滑狀態,可透過ECU主動降低引擎輸出,搭配ABS,能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VJR在10.8匹大馬力加持下,有著0~100公尺8.51秒的出色加速實力,搭配高強度剛性車架與SSC水平懸吊系統,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其他配備則還有4.5吋LCD儀表板、5V2A防水USB充電座、20.6L置物空間。

 

【體貼外勤荷包省油款】

.Kymco新名流 體貼通勤族

從經典車款轉型,新名流完全是以省油好代步作為主要賣點。

以經典車款「名流」來命名的新名流,主打「省油代步」訴求,一公升可跑54.5公里的官方數據,即使實際上路油耗再打個折,仍然有相當出色的省油表現。

對於長時間騎乘,新名流也設計了可提升舒適度的人體工學座椅,加長型坐墊讓兩人乘坐也不覺擁擠;而坐墊底下的33L儲物大空間、省力駐車架以及前置物箱旁的USB充電座,都是好用也實用的設計。

 

.YAMAHA勁豪 經典國民車

上市多年的省油代步機車YAMAHA勁豪,車主支持度仍高。

在「省油代步車」級距裡,較早推出的YAMAHA勁豪,面對其他競爭對手陸續推出同級車,銷售雖然多少受到影響,但仍能與其他列強抗衡,像是更出色的56.5km/L平均油耗,減少啟動時振動與噪音的智能啟動系統,加上原有的長坐墊與大置物空間優勢,銷售力道仍在。

 

【騎乘歐風古典知性款】

.Suzuki Saluto 和風洋魂之作

由義大利設計師所打造,Saluto連車名都是義大利文。

日本品牌卻有著義大利文的車名,因為Saluto是由義大利設計師Alessandro Tartarini所打造,加上Suzuki的造車工藝,成就這款和風洋魂之作。給的配備也是相當夠水準,Keyless免鑰匙啟動,感應器放口袋裡就可以發動車輛,坐墊可以自動彈起,也不用怕會落下砸到自己,指針加液晶顯示的儀表板,精品感遠勝競品許多,是其最大優勢。

 

.PGO Spring 輕甜法式浪漫

PGO Spring換上新引擎,也有NFC與App支援等配備。

以春天為名的新車款,在新引擎與新科技加持下,Spring展現出不同其他燃油機車的一面。結合專屬App,可以調整儀表板的光條顏色變化,也可得知車況資訊。用NFC智慧鑰匙卡搭配旋鈕式的電門開啟,科技感增強許多;新的4V油冷引擎,提供10.88匹最大馬力,搭配五段式後雙槍懸吊可調,在加速、省油及穩定性表現上,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SYM Fiddle 歐風新古典

SYM Fiddle LT是鎖定女性騎士的車款,走的是柔美路線。

SYM直接將Fiddle車系擴大辦理,給予男女性騎士各自不同的歐風古典元素。Fiddle LT聚焦女性偏好的夢幻車色,在陽光下會有不同變化,加上針對女性所設計的低座高與省力中柱,完全打中女性市場。

而Fiddle DX則是以150c.c.為賣點,強調男性都會風格,走的是成熟車色風格,但同時也兼顧操控與性能表現。兩款車都具備SYM的智慧油電科技,啟動時近乎無聲,等候紅燈時則會啟動智能斷電,降低油耗與減少污染。

SYM Fiddle DX為150速克達,強調都會感及低油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