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小排量渦輪先河! 福特Ford Kuga 1.5 Ecoboost試駕報導

內裝部分與小改款前並無差異,維持一貫的濃郁科技感,像是MyFord Touch 8吋彩色 LCD 觸控螢幕、全景電動天窗、定速系統、BLIS盲點偵測系統、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七具安全氣囊、倒車顯影與電動尾門,在頂級車型上均為標準配備。

至於在行路表現部分,1.5 升 EcoBoost 車型僅提供單一前驅設定,但同樣配備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在一般道路行駛時,Kuga 成功維持以往紮實的行路感受,忠實傳遞路感的同時,也不忘消弭路面的不舒服彈跳感受,行路質感令人滿意,至於在山路或彎道行駛時,也保持令人滿意的循跡性與指向性,不過,SUV 的高重心設定還是影響了 Kuga 的操駕極限,所幸懸吊支撐性表現還算不錯,只要抓對車身動態,一樣能以不低的車速掠過彎道。

在Kuga 1.5 EcoBoost車型上,也同樣導入了國產車首見的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提升油耗表現。

前座的乘坐空間表現尚可,座椅泡棉設定軟硬適中,擁有不錯的支撐性。

接著我們看到 Kuga 的內裝部分,整體內裝布局與小改款前並無差異,維持一貫的濃郁科技感與不俗的質感,而本次我們試駕的車款乃是 1.5 升 Ecoboost 時尚經典型,也就是該車系中的頂級車款,像是 MyFord Touch 8 吋彩色 LCD 觸控螢幕、全景電動天窗、定速系統、BLIS 盲點偵測系統、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七具安全氣囊、倒車顯影與電動尾門,在頂級車型上均為標準配備。

筆者171cm的身高入座,膝部空間表現尚可,但頭部空間已略嫌窘迫,再加上Kuga為了符合客貨車認證而讓後座椅背變得過於挺直。

行李廂空間以SUV車型而言,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空間表現一向是 Kuga 的弱項,前座的乘坐空間表現尚可,但後座空間表現就略為不足,以筆者 171cm 的身高入座,膝部空間表現尚可,但頭部空間已略嫌窘迫,再加上 Kuga 為了符合客貨車認證而讓後座椅背變得過於挺直,若是身型更高大乘客,長時間乘坐後做可能會有所抱怨,但以一般人的中等身材而言,乘坐上並不會有太多問題。

Kuga維持以往紮實的行路感受,忠實傳遞路感的同時,也不忘消弭路面的不舒服彈跳感受,行路質感令人滿意,至於在山路或彎道行駛時,也保持令人滿意的循跡性與指向性。

總結報告

Kuga 的優異表現是大家有目供賭的,不論是動力、底盤以及配備質感;1.5 升 EcoBoost 引擎不僅省稅金,180hp/24.5kgm 的動力輸出更是它的一大賣點,搭配上充滿歐系車款的紮實行路質感,也讓 Kuga 成為國產 SUV 中少數具備駕駛樂趣的車款。

至於在配備部分,MyFord Touch 多媒體系統已是冠居國產 SUV 車型,輔以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七具氣囊、BLIS 盲點偵測系統、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讓 Kuga 成為目前國產 SUV 中的一時之選,若是你能夠接受 Kuga 略顯不足的空間表現,省油、省稅金加上安全配備滿點 Kuga 絕對會是你的購車名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