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奪上半年汽車集團銷量冠軍 Volkswagen落後逾百萬輛 歐洲銷售緊縮是衰退關鍵

2022/08/03 05:38 文/記者陳英傑    圖/品牌提供

Toyota集團靠著較出色的抗跌能耐,在上半年銷售暫時領先Volkswagen集團,圖為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

近年的年度汽車集團銷量之爭,儼然是Toyota集團與Volkswagen集團的爭奪戰。兩大汽車集團陸續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成績,Toyota集團暫時以513萬輛領先Volkswagen集團的400萬輛。

Toyota集團包含Toyota、Lexus、Daihatsu與Hino,上半年繳出513萬7,811輛的成績,比起去年同期下滑約6%,Toyota加上Lexus銷量來到469萬9,020輛,其次為Daihatsu的36萬1,135輛與Hino的7萬7,656輛。

近期剛宣布由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接任集團執行長的Volkswagen集團,在上半年只繳出400萬輛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多達14%,Volkswagen銷量121.8萬輛,Audi為51.3萬輛,Skoda為44.7萬輛,而Porsche為14.9萬輛。Volkswagen集團雖然主場在歐洲,但上半年在歐洲銷售僅有171.5萬輛,比去年同期衰退高達21.1%,成為關鍵原因。

儘管兩大汽車品牌都因為晶片短缺、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表現都不如去年,但Toyota集團的止跌能力似乎勝過Volkswagen集團,這也使得今年上半年結束,兩大集團有著超過100萬輛的差距。對於Volkswagen集團而言,如何在下半年挽回頹勢,將是新任執行長Oliver Blume最重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