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誤加 95 加油站判賠 8 萬元

2022/08/09 11:00 文/記者溫于德

全國加油站新竹公道路站加油,加油站員工無視加油孔洞標有「限用超級柴油」,誤加九五無鉛汽油,導致汽車無法發動。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中的加油站。(資料照)

王男開妻子鍾女的柴油車,到全國加油站新竹公道路站加油,加油站員工無視加油孔洞標有「限用超級柴油」,誤加九五無鉛汽油,導致汽車無法發動,經鍾女提告,台北地院新店簡易庭認定王男雖未注意加的是哪種油品,仍無法免除員工的過失責任,判全國加油站公司應賠償八萬三五○○元。

王男去年八月十六日前往加油,加油站員工卻誤加九五無鉛汽油,害車輛受損無法發動,最後拖吊回民間車廠維修,鍾女向全國加油站求償拖吊費、維修費等共廿三萬四二二八元。

鍾女主張,王男在新北市工作,只要上班都會開她的車往返新竹住處與新北市,車輛故障後,只能改以高鐵、計程車、租車代步,共花費三萬九六一五元,這筆錢同樣要全國加油站負擔。

全國加油站雖承認加錯油,卻指這部汽車經過原廠專業技師清理油箱、更換柴油濾清器及相關檢修、測試後,已恢復正常運作,在零件未損壞下,維修費只要四三六七元。

全國加油站同時指王男不相信原廠檢修結果,拒絕交車,並單方面執意要求民間車廠依王男指示,更新相關零件,須花費廿五萬一三二四元,但這些非必要費用,也造成後來數十日交通不便,因此王男的通勤費用不能要求公司負擔,另車輛零件也應折舊計算,僅願意支付維修費、拖吊費、計程車資,共七六七七元。

簡易庭審理時,傳喚民間車廠員工作證,得知該部汽車進入民間車廠經發動後,仍有抖動情形,導致民間車廠需要做進一步檢查與修繕,因而拒絕採信全國加油站辯稱「車輛已在原廠完成修繕並離場」的說法。

簡易庭也指,加油站員工受過職前訓練,應注意能注意卻未注意加油孔洞標有「限用超級柴油」,加油前又未與王男確認,便逕自加入九五無鉛汽油,全國加油站也未證明盡到選任及督導員工之責,須負起賠償責任,經折舊計算,判賠拖吊費一五○○元、維修費五萬四○○○元、代步車費兩萬八○○○元,共八萬三五○○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