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小型房車剩 Toyota Vios 獨挑大樑!大改款推出機率低

2022/08/10 16: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昨天在泰國發表新一代的 Yaris ATIV,可看作是 Vios 的同款車,換上 DNGA-B 平台,提供更好的空間與配備,然而依照目前台灣現況,要引進到台灣的機率大幅降低。

Toyota Yaris ATIV 在泰國發表,可算是 Vios 同款車。

車內質感提升,主被動安全配備也具水準。

以 Vios 所身處的入門小型房車市場,原本的對手 City 早已在 2020 年底停產,Honda 直接以 Fit 五門掀背車,以及價位更高的 HR-V 來取代。

在這之前的小型四門房車,Hyundai Verna、Ford Fiesta 四門、Nissan Tiida 四門等,都早已不再引進新款。

Honda City 已經在前年底停產。

等於現階段小型四門房車市場,完全是 Vios 的天下,儘管 Vios 今年 1-7 月累積銷售,仍有 4019 輛領牌銷售,比起去年還成長 3.9%,但小型四門房車市場早已萎縮,民眾購車也都改考慮跨界休旅。

在市場用車環境已改變的情況下,Vios 要在台灣推出下一代的可能性大減,最多可確認的,則是現行款 Vios 還會有 2023 年式車型,不過在車型編成上應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目前負責 Toyota 國產車生產的國瑞汽車,傳出接下來可能會以 DNGA-B 平台的小型休旅車作為主軸,使得現行款 Vios 未來將可能會賣到因環保法規而停產的那一天。不過未來規劃,仍需視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與原廠進一步確認。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三陽 MMBCU 新車坐墊下車廂空間引發討論

Tesla Model Y 成歐洲上半年最暢銷豪華休旅

Mazda CX-60 日歐訂單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