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北夜間紅線停車 侯友宜︰不影響安全可擴大

2022/08/12 13:00 文/記者周湘芸

新北市二○一六年起針對特定條件路段開放夜間紅線停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民怨家門前停車頻被開單 侯︰不影響消防救災、交通順暢 可申請評估開放

新北市從二○一六年起針對符合特定條件的路段開放夜間紅線停車,截至今年八月已有八十五條路段實施,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板橋區主持行動治理座談會,有里長反映說,民眾深夜在自家門前的紅線停車屢被開單;侯友宜宣布,只要不影響消防救災、交通順暢的前提下,民眾可透過里長向公所、各地警分局申請開放夜間停車。

行動治理座談 指示彈性執法

市府交通局、警察局表示,夜間開放紅線停車的時段採因地制宜,考量不同路段的車流量、道路寬度等因素,原則上是深夜十點至清晨六點開放停車,但各處道路因條件不同,起訖時間可能會酌增或酌減一、兩個小時,開放實施的路段會豎立告示牌提醒民眾。

板橋區因人口眾多,侯友宜昨主持兩場行動治理座談會,僑中里里長李旻樺反映說,浮洲地區因為都市計畫尚未進行,缺乏汽機車停車位;福德里里長劉慧琳也說,里內多處巷弄劃滿紅線,違規停車屢被檢舉開單,民眾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前並未阻礙交通,常被警方通知夜間移車,抱怨連連,其中又以忠義巷最嚴重,受影響的住戶多達數十戶。

侯友宜表示,深夜在不影響交通順暢及救災安全的前提下,轄區警方可以彈性執法,交通局也要協助盤點,豎立「晚上十點後至翌日上午六點,此路段紅線開放停車」告示牌,方便民眾短暫停車,但這絕非毫無上限的開放,只要影響消防救災安全、交通順暢就不開放。

現有 85 路段開放 相當 1215 停車格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指出,新北市從二○一六年起,針對外側車道寬度達五公尺以上,不影響消防安全及行車順暢的原則下,開放部分路段紅線夜間停車(距離轉彎路口十公尺內、消防栓五公尺內、公車停靠區十公尺內仍不開放),截至今年八月已有八十五條路段實施,全長總計七二九四公尺,相當於提供一二一五格停車位,最近一年新增的路段包括板橋區華江一路、華江二路及華江三路。

警方︰夜間檢舉違停 勸導為主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說,從六月一日起,全國警方不再受理民眾檢舉違停案件,深夜在不影響交通、消防救災的情況下都以勸導為主,民眾可透過里長向公所、警分局會勘評估後,研議適合開放紅線停車路段及時段。

警察局指出,新北市今年六月晚間十點至清晨六點的紅線違停開單量為二六四九件,雖比去年同期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一三五四件增加,但比二○二○年同期的三四五○件已明顯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