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盤點!2022 下半年重量級 5 款新車

2022/08/22 0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提供/Infiniti、Mercedes-Benz、Nissan、Subaru、Toyota

2022年進入下半年,各大車廠都摩拳擦掌準備推出新車。(各品牌提供)

隨著2022年進入下半年,各大車廠都摩拳擦掌準備推出新車,而台灣第三季不僅有多款新車準備導入,還有許多新年式更新後提升戰力的車款,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Toyota bZ4X的雙生車Subaru Solterra及性能跑車Toyota GR 86。

 

〈Toyota與Subaru雙生車再一發〉新世代GR 86抵台限量60輛

Toyota GR 86登陸台灣,首波配額60輛。

今年3月Subaru率先發表新一代BRZ跑車,而Toyota的雙生車款GR 86也登陸台灣,首波配額僅有60輛。由於是兩大車廠共同開發,因此各方面配置都幾乎相同,差異主要體現在外觀上,GR 86車頭搭載Toyota家族化設計語彙,比起BRZ增添一絲侵略感。

導入最新的高剛性環艙框架結構,使全車剛性提升,搭載源自Subaru的水平對臥引擎,以2.4升DOHC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手排與自排變速箱,可輸出235匹馬力與25.51公斤米扭力。

Toyota GR 86外型設計上採用Toyota家族設計語彙,比起Subaru BRZ更有稜有角。

車室採2+2人座配置,雙前座跑車式座椅以皮革和麂皮材質包覆,同時採用大量紅色雙縫線,提升運動化駕駛艙氛圍,配備7吋TFT數位儀表板與8吋觸控螢幕,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連接。

Toyota GR 86內裝呈現熱血駕馭氛圍,以黑紅色調為主。 

 

〈滿配版bZ4X〉純電休旅Subaru Solterra鎖定戶外客群

台灣的Subaru Solterra比起雙生車的Toyota bZ4X,多出不少高階配備。

由於台灣市場的產品策略,讓Subaru Solterra與雙生車Toyota bZ4X之間存在配備差異,前者更像是頂規版本,擁有更加豐富的配置,並採雙馬達、四輪驅動設定,目前預售價179.8萬元起,訂單數已突破200張。

全新的Subaru Solterra,比起雙生車Toyota bZ4X多出四眼矩陣LED車頭燈、全景式天窗、20吋鋁合金造型輪圈等配備,同時外觀造型上也做出差異,內裝還加入副駕駛座調整座椅、電子數位後視鏡、煞車動能回收撥片、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等。

台灣的Subaru Solterra比起雙生車的Toyota bZ4X,多出不少高階配備。

動力方面,採用雙馬達四驅的Solterra,配備最大輸出功率為80kW的電動馬達,能產生160kW 的輸出,續航里程為487公里(WLTC模式),並且具備 X-MODE 系統,彰顯強悍的地形征服能力。

Subaru Solterra內裝鋪陳與已經在台上市的Toyota bZ4X相同。

 

〈緊隨EQS腳步〉M.Benz豪華電動車 EQE開放接單

繼EQS之後,Mercedes-Benz EQ家族二哥EQE也進軍台灣。

繼3月份公布EQS車系編成與正式售價,Mercedes-Benz下半年重點車便是EQE,首波導入的車型為性能定位的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目前經銷商部分僅開放預付訂金接單,選配表、售價以及確切交車時程尚未公布。

與Mercedes-EQ當家豪華旗艦電動車型EQS同樣採用EVA2專屬平台打造,動力上搭載前後2具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可以輸出476匹最大馬力與87.5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4.2秒,最大續航里程高達533公里(WLTP標準測試)。

首波導入台灣的是性能定位AMG EQE 43 4MATIC,具備運動化的外觀風格。

即將登台的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承襲AMG專屬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外觀標配AMG外觀套件、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內裝則導入12.3吋寬螢幕數位儀表、12.8吋中央螢幕加上MBUX多媒體系統,國內訂單已自8月開始生產。

EQE內裝比照EQS,配有12.3吋寬螢幕數位儀表、12.8吋中央螢幕加上MBUX多媒體系統。 

 

〈豪華七人座新選擇〉第二代Infiniti QX60登台倒數

Infiniti QX60邁入第二代,導入台灣時程籌備中。 

隨著今年QX55、QX50陸續上市,今年還有一款重頭戲即將登台,第二代Infiniti QX60亦在籌備上市行程。第二代QX60融合品牌最新結晶,給人相當奢華、氣派的視覺印象,且是品牌相當重要的七人座休旅產品。

Infiniti QX60首度為品牌帶來新世代家族座艙,捨棄家族舊有的Intouch雙螢幕系統,改搭獨立顯示12.3吋多媒體螢幕,並大量透過數位虛擬按鍵配置,如中央鞍座整合電子線傳排檔、電子手煞車等,帶來更好的置物空間規劃。

Infiniti QX60採用七人座設定,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新選擇。

動力配置上,根據能源局送測的資料顯示,將比照美規車型,搭載3.5升自然進氣V6引擎,輸出來到295匹馬力與37.3公斤米扭力,配上9速自手排和四輪驅動,平均油耗10.0km/L,目前國內官網已開放預售,價格自265萬元起。

Infiniti全新QX60內裝導入全數位儀表板與大尺寸觸控螢幕,整體用料體現豪華質感。

 

〈最大幅度小改款〉Nissan Kicks暗藏驚喜

台灣即將導入的小改款Nissan Kicks主要參考美規版本。 

歷經多次測試車與資料申報曝光,裕隆日產終於宣布小改款Kicks將於第三季上市,與海外改動相同,換裝尺寸更大的水箱護罩,以及更具氣勢的格柵設計,搭配輪廓細扁的頭燈組,車尾則預期在尾燈組之間加入紅色飾板,營造出貫穿式的造型,並導入尺寸更大的擾流尾翼。

車內預計則不會有大幅度調整,主要透過配備與細節改動提升新鮮感。動力方面則是已明朗化,目前的1.5升引擎,有望升級為1.6升的HR16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22匹,最大扭力15.8公斤米。同時強化ADAS系統,升級I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小改款Nissan Kicks在尾燈之間加入飾板連接,形成獨特的貫穿式風格。

除了上述維持國產設定的小改款Kicks,日前一輛搭載Nissan招牌e-Power油電科技的Kicks偽裝車現身台灣街頭,屆時有望以進口車身分導入,以電動馬達做為主要動力來源,搭配上1.2升三缸引擎提供發電用,配置1.57kWh的鋰電池組,平均油耗可來到 21.6km/L(WLTP標準測試),市區油耗更可繳出的26.8km/L的出色省油功力。

Nissan Kicks e-Power測試車現身台灣,有望以進口身分進軍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