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人都會開的自排 Toyota GR Yaris 開發中!日媒試駕後曝心得

2022/08/23 11:2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watch

在大家長豐田章男上任後,Toyota 從過往的經濟省油路線,加入了更多駕馭樂趣的訴求。性能代表的 GR Yaris 雖然有六速手排加持,不過原廠正在開發 8 速自排版本,日本媒體也已搶先試駕。

搭載 8 速自排的 GR Yaris 原型車。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希望「讓更多人可以享受賽車運動」,也促成這款搭載 8 速自排的 GR Yaris 開發,就連社長豐田章男都參與了這自排變速箱的開發,另外還邀請了 9 次日本拉力錦標賽冠軍車手勝田紀彥,及業餘代表,Toyota 副董早川​​茂一同參與開發過程。 

日媒試駕後,認為這款車可以改變賽車運動的不同面向。

換黨邏輯與過往顛倒,這是豐田章男的建議。

日媒《Carwatch》在 TOYOTA GAZOO Rally Challenge 活動時,試駕到搭載 8 速自排的 GR Yaris,在試駕過程中,《Carwatch》也發現這款 GR Yaris 的排檔設計與以往不同,切換到手自排時,排檔向上撥反而是降檔,而排檔向下撥則是升檔,跟過往的邏輯不同,根據了解,這是在社長豐田章男的建議下所做的改變。

他們在試駕過後,認為這是一款可以專注在轉向、油門與煞車操作的一款極富樂趣的運動車款。 

不過目前 Toyota 尚未宣布搭載 8 速自排變速箱的 GR Yaris 量產時間點。《Carwatch》認為這款車可能會在很多方面,開啟賽車運動的新紀元。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豪華車新品牌概念車內裝大驚艷

豪華車品牌忠誠度大洗牌

Hyundai 新款 7 人 MPV 台灣將有新車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