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Sienta 大改款「無緣導入台灣」 總代理透露關鍵原因

2022/08/25 10:28 文/記者陳英傑

Toyota 新世代 Sienta 第二代,前天(8/23)在日本正式發表,由於台灣目前仍販售第一代車型,因此車迷其實對於新世代 Sienta 抱有相當高的期望,希望能導入台灣,不過和泰已作出不會導入大改款 Sienta 國產車的規劃,將以現行款繼續販售方式進行。

Toyota Sienta 二代目 8 月 23 日在日本推出。(圖片來源:Toyota)

除了依然出色的空間,收納的設計也是亮點。(圖片來源:Toyota)

相較於第一代車型,大改款 Sienta 外型變得更圓潤,並保留最好用的滑門設計,車內空間除了繼續維持寬敞表現,收納能力也更出色。而動力換上 1.5 升汽油與 1.5 升油電,省油能力更是出色。

不過 Sienta 大改款將無緣導入台灣販售,台灣目前販售的 Sienta 是在 2016 年底推出並導入國產化,由國瑞汽車負責生產,作為 Wish 停產後的接續車款,台灣也是唯一有左駕 Sienta 的國家,因此開發成本偏高,當時找來人氣天團五月天代言增加 Sienta 聲量,後來 2019 年的小改款也找來福原愛,是 Toyota 在台灣極少數有找代言人的車款,不過名人曝光加持,卻未能反映在 Sienta 的銷售上,表現並不出色。 

台灣在 2016 年 10 月引進 Sienta 國產,圖為 2019 年的小改款。(攝影:記者陳英傑)

Corolla Cross 的強勢,除了擠壓到房車,也多少影響了 Sienta 的販售。(攝影:記者陳英傑)

而在 2020 年底 Corolla Cross 推出之後,不只影響到房車以及同級跨界休旅,就連 Sienta 也受到影響,許多計程車業者也都以 Corolla Cross 取代 Sienta。

Sienta 儘管有滑門、7 人座的優勢,但 Corolla Cross 尺碼與空間更適合台灣市場,以今年 1-7 月累積銷售來看,Sienta 為 4,268 輛,但 Corolla Cross 已高達 22,657 輛,銷售數字就可說明台灣民眾對於 SUV、跨界休旅車的偏愛。

由於大改款 Sienta 仍是右駕車,若要再一次為了台灣改為左駕國產車,在成本考量、市場銷售等各方面來評估,都找不到足以讓 Sienta 國產化的理由,因此也讓和泰選擇繼續以現行款 Sienta 販售,而不導入大改款。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udi 台灣賣第二好的休旅車是它

自排版本暴力鴨 GR Yaris 開發中

豪華車新品牌概念車內裝大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