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我 ,騎的是品味〉 Vespa酷玩聯名掀潮:電影.時尚.流行樂

2022/08/26 06:1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espa

 Vespa於1946年推出首款作品Vespa 98。

身在「機車王國」的台灣,消費者可以選擇的機車品牌、種類相當多,其中最獨特的存在便是來自義大利的Vespa偉士牌,問世至今已風靡全球逾70個年頭,甚至跳脫單純的代步工具,不僅多次現身大銀幕,更跨界與時尚結合。

由Rinaldo Piaggio於1884年在義大利創立的PIAGGIO,是知名的汽、機車製造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PIAGGIO在急需低成本交通工具的大環境下,於1946年推出第一輛速克達MP6原型車,隨後正式命名為Vespa 98,並開啟Vespa傳奇篇章。

前突後翹的車身配上標誌性圓潤車尾,再加上招牌的前輪單側搖臂結構,提供出色的避震效果,這些特點從第一代開始延續至今,依然是Vespa的招牌,不僅造就車壇獨樹一格的造型,也以極致的單純性搶占各國市場。 

電影圈粉!從《羅馬假期》到《死侍2》

 《羅馬假期》是Vespa首次登上大銀幕,並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車款。

讓Vespa聲名大噪的契機則是1953年的浪漫愛情片《羅馬假期》,片中男主角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騎乘Vespa 125載著當紅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Ruston),當時導演希望一輛「讓全世界一看就知道那是義大利」的交通工具,因此自然而然選擇Vespa,也造就Vespa成為浪漫的機車代表。

 《紳士密令》中,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騎乘Vespa一幕相當經典。

隨後在《紳士密令》主角騎乘、《愛情速可達》中男女主角相遇,甚至是《死侍2》主角對抗壞人時,都是騎乘Vespa車款,如此多經典畫面,使得Vespa在全球獲得極高曝光率,從眾多電影畫面中可以發現,Vespa的造型時至今日都沒有太大改變,讓車迷一眼即辨識其身分。

 電影《死侍2》中,主角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騎上Vespa追擊敵人。(翻攝自YouTube)

時尚寵兒!Armani、Dior、Justin Bieber

Vespa也是時尚界寵兒,經常出現在時裝秀和時尚雜誌上,更吸引知名設計師對特定車款加以重新詮釋,像是Giorgio Armani就曾與Vespa 946聯合推出特別車款,演繹Armani經典的灰黑色系,並加入一種只在特殊光線下才能看到的微妙綠色,當時一推出便引爆車壇話題。

Vespa和Giorgio Armani聯名的車款,加入一種只在特殊光線下才能看到的微妙綠色。

同樣是Vespa 946車款,巴黎時尚品牌Dior也推出聯名款,並出現在話題性十足的Netflix影集《艾蜜莉在巴黎2》劇情中。品牌除了將Marc Bohan於1967年打造的Dior Oblique圖騰融入其中,配色也以白、藍色,加上黃色的點綴,襯托其時髦質感,同系列配件還包含安全帽、車身行李箱等。

Vespa與Dior聯名還推出一系列周邊品項,包括經典的復古安全帽。

這輛被Giorgio Armani與Dior都相中的Vespa 946,是為了紀念1946年品牌首度推出指標款MP6車型的年份而誕生,外型延續經典概念,突顯純手工打造的工藝質感,全球僅限量946輛,採全鋼單體式車身,並首次使用氣壓式水平懸吊,是Vespa最具代表性的車款之一。

Vespa最新聯名是與流行樂巨星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的白焰車款。

Vespa最新的聯名車,則是與享譽國際的流行樂巨星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攜手合作,選用純白車色,並以此單一色系貫穿這台Vespa Sprint聯名特仕版,搭載經典且符合台灣現行最新環保法規的150c.c.引擎,招牌鋼製車體搭配TFT全彩液晶螢幕儀表板,體現工藝與科技的結合。

Vespa最新聯名是與流行樂巨星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的白焰車款。

Vespa在台4大車系 經典與現代完美融合

目前Vespa在台灣主攻四大車系。「GTS Super」結合Vespa GTS的優雅和傳奇Super車款的剛毅,在維持經典設計元素的同時,亦重新設計車頭以及全新塑形的把手,配合大型鋼製車身,不僅具備寬敞置物箱,還有更加舒適的座椅位置。「Primavera」自1968年誕生便大受歡迎,呈現年輕、敏捷、創新、安全及環保的精神,初代問世就充滿時尚氣息,更因其永恆傳世的車身曲線,深獲消費者喜愛。

Vespa PX 車系是品牌歷史上最暢銷車款。

主打年輕族群的「Sprint」,繼承「搖擺的60年代」風格,是體現活力、青春與現代化的經典車款之一。至於「Vespa LX」則是品牌於2005年為慶祝成立60週年而推出,LX代表的便是羅馬數字的60,承襲Vespa的DNA,每年都會推出傳達優雅及經典的新色,例如台灣在今年8月剛剛發表Grey Delicato冰河灰與Green Relax薄荷綠兩款新車色,更升級搭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亮度雙倍提升的Class D LED頭燈照明。

目前Vespa最新的車款,就是今年導入台灣的LX 125 i-get ABS,圖為Green Relax薄荷綠。

Vespa小檔案

.第一輛Vespa:1946年Vespa 98

.最暢銷Vespa:Vespa PX

.台灣第一輛Vespa:1958年由王福記貿易代理引進

圖片提供:Vesp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