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 年 F1 馬來西亞 GP—Sebastian Vettel 幫法拉利奪下一勝

經過了 56 圈的激烈競逐,終場 Vettel 在為法拉利奪下了暌違將近兩年的分站冠軍,賓士則為維持車手積分榜上的領先位置,刻意透過車隊指令叫 Nico Rosberg 多進站換胎一次,讓 Hamilton 能以亞軍完賽,在車手積分上保有 3 分領先優勢。

Hamilton的進Pit策略與Vettel不同,儘管兩人車速在伯仲之間,但比賽中段已難以追上跑在前面的Vettel,後來還是要靠車隊指令多讓Nico Rosberg進Pit一次,才能取得亞軍完賽。

上一站顏面盡失的 Red Bull 車隊,在此仍跑得相當辛苦,除了沒辦法與前 3 強的賓士、法拉利和 Williams 競爭外,竟然連自己二軍的 Toro Rosso 都跑不贏。上一站因引擎故障未能取得完賽積分的 Toro Rosso 荷蘭新秀 Max Verstappen 取得第 7 名完賽,以 17 歲又 180 天的年齡成為 F1 史上最年輕取得完賽積分的車手。

Toro Rosso的西班牙新秀車手Carlos Sainz Jr.本站依舊表現穩健,能在賽道上超越一軍Red Bull的兩台RB11賽車,終場取得第8名完賽,連兩站都有積分進帳。

今年Toro Rosso的STR 10賽車性能表現不差,加上是由初生之犢不畏虎的17歲年輕新秀Max Verstappen駕駛(左邊藍色33號),Williams的Valtteri Bottas想從內側超越要冒著玉石俱焚的風險。

今年改用賓士動力系統的Lotus車隊,儘管速度表現還算不錯,但由於運氣不佳,連兩站都未取得任何積分。

Vettel在馬來西亞的勝利,讓憋了悶氣很久的Tifosi得以揚眉吐氣,也讓所有F1賽車迷看到法拉利車隊今年競爭力的提升。

頒獎台上先奏起Vettel的德國國歌,然後再演奏法拉利車隊的義大利國歌,不禁讓車迷想起昔日德國車神Schumi與法拉利車隊合作的輝煌時光。兩位賓士車手難得成為頒獎台上的配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