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挑戰麋鹿測試表現一定出色?Volvo 跨界休旅表現「跌破眼鏡」

2022/08/28 10: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km77

相較於燃油引擎車,電動車在麋鹿測試的表現多半比較好,關鍵在於電池鋪設在底盤,提升過彎穩定性,不過專門進行麋鹿測試的《km77.com》,實測 Volvo C40 Recharge 卻是在麋鹿測試下,少數表現不佳的電動車。

即將導入台灣的 Volvo C40 Recharge,在麋鹿測試表現並不出色。

《km77.com》找來 2022 年的 C40 Recharge,這是一款純電動的跨界休旅,配備的是 20 吋倍耐力 Pirelli P Zero Elect 專為高性能電動車開發的專用胎。

按照這狀況,C40 Recharge 的表現應該不會太差,然而實際測試卻跌破眼鏡,時速 77 公里的情況下,進入第一個彎時就因轉向不足,撞上三角錐,接著又撞到左側的三角錐,測試宣告失敗。 

時速 77 公里時在麋鹿測試下,撞掉 2 個三角錐。

將時速降至 70 公里,Volvo C40 Recharge 才得以通過。

《km77.com》測試人員表示,車輛當時的表現是正常的,他們評估可能跟當天溫度與輪胎有關,另外缺少 ESC 的作動反應也被認為是原因之一。最後他們將速度降到時速 70 公里,才得以通過測試。

相較於其他跨界電動車,Tesla Model Y 可用時速 83 公里通過,近期 Kia EV6 也以時速 78 公里通過,其他表現不錯的還有 Volkswagen ID.4 與 Mazda MX-30。

《Motor1》表示,由此可知,低重心非車輛通過麋鹿測試的唯一關鍵,電子輔助設備有無作動、輪胎抓地力都是影響因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AK550 Premium 售價比 5 年前還便宜

曾經堅持不賣 SUV 的車廠!新任執行長公開喊話:我愛休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