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比照「Tiida 模式」新舊款同時販售?Nissan X-trail 2.0 再次送測

2022/09/11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Nissan 主力休旅 X-trail,其大改款陸續在多個地區推出後,台灣方面也由裕隆日產透露第四季推出大改款。不過就在此時,環保署機動車輛噪音資料庫裡,也發現已是末代款的現行 X-trail T32 在 8 月底送測,業界人士推估,可能在第四季時,會以 X-trail 2.0 現行款國產車,搭配 X-trail e-Power 大改款進口車同時販售的方式進行。

Nissan 裕隆日產有意延續現行款 2.0 版本的銷售生命,與大改款 e-power 同時販售。(本報資料照)

X-trail 大改款,裕隆日產會先導入 e-power,1.5 升三缸版本稍後才會引進。(圖片來源:Nissan)

X-trail e-Power 大改款擁有電動馬達為主,1.5 升三缸引擎為輔的油電動力,有著更接近電動車感受的駕駛體驗,油耗也比傳統單一引擎更為出色,然而價格偏高,會是 X-trail e-Power 大改款在銷售上的劣勢。

而在 1.5 升三缸引擎版本的 X-trail 還未國產化之前,裕隆日產似乎打算先以現行款 2.0 升的 T32 應戰,搭配搭配 X-trail e-Power 大改款進口車。也因此才會在環保署機動車輛噪音資料庫看到兩個 X-trail 2.0 的車型資訊,而銷售非主力的 2.5 升車型則會順勢地退出。

這顆 2.0 升引擎,代號 MR20,採第四代 X-CVT 無段變速箱,提供 141.5 ps/18.8kg-m 輸出,平均油耗落在 14.5 km/l,主要還是以平穩與省油為訴求。

環保署機動車輛噪音資料庫,查到 Nissan 於 8 月 26 日,送測現行 X-trail T32 的資訊。(圖片來源:擷取自環保署)

這顆 2.0 升引擎,代號 MR20,採第四代 X-CVT 無段變速箱,提供 141.5 ps/18.8kg-m 輸出,平均油耗落在 14.5 km/l。(本報資料照)

新舊同時販售的現象,X-trail 也不是第一個,先前 Tiida 在 2012 年推出大改款時,當時也是同時販售前一代的四門車型,畢竟當時四門車型的 Tiida,有著僅 50 萬元的價格優勢,很適合做為代步車使用,四門車型後來又賣了 6 年,直到 2018 年才正式停產。

因此在 1.5 升三缸國產化之前,現行的 T32 應仍會再繼續販售,甚至新增配備提升戰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特斯拉 Model Y 安全輔助測試破紀錄

Honda CR-V 亞洲首發日已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