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內觸控螢幕熱潮太過頭?Apple 前設計長發聲:實體按鍵該回歸了

2022/09/11 17:20 文/記者陳英傑

由 Tesla 帶動的車內觸控螢幕風潮,讓更多汽車品牌都在車內放一個中控大螢幕以順應車主需求。不過也並非所有人都熱情擁抱觸控螢幕,最近又多了一個設計界大咖,Apple 前設計長 Jony Ive。

打造出包括 iPhone 在內的蘋果前設計長 Jony Ive(藍色外套者),他認為是時候讓實體按鍵回歸到車內了。(圖片來源:Apple)

Jony Ive 曾與 Steve Jobs 打造出經典的 iPod、iPhone、Macbook Air、iPad 等經典產品。也因為喜愛 10 多歲時就愛上汽車,也讓 Jony Ive 走上了設計師這條路。

外媒《Carbzz》報導,Jony Ive 在一場會議上談到,他認為現在多點觸控介面已經走得太遠,是時候回到某些實體控制的好時機。 

Tesla 帶動車內觸控螢幕熱潮,但實用系與安全性也飽受抨擊。(圖片來源:Tesla)

Jony Ive 認為實體按鍵與旋鈕,用來操作音量、空調等是最適合的。(攝影:記者陳英傑)

他認為雖然觸控可以創造更直觀的體驗,但卻也發現實體按鍵與旋鈕根本無可取代,尤其是像調整音量、空調控制等。他甚至認為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回歸到實體按鍵。

《Carbzz》認為,在無線更新、駕駛輔助與訂閱技術的出現,讓觸控螢幕更有其必要性,但他們也認為,就像 Jony Ive 與其他設計師所說的,是時候在新舊之間,創造出更平衡更安全的用戶體驗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數據機構研究:新車平均車價增加近 30 萬元

Lexus RX 大改款外媒試駕給了 4 字評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